首页 > > 95

中銀香港:無意增持美國國債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中銀香港(2388)資產管理執行總裁沈華表示,若美國今年餘下時間再加息兩次,將對該行旗下債券基金表現構成負面影響。當前市況下,投資者對美元債、大型藍籌和高派息投資產品較有興趣,相反對低息產品則持審慎態度。

  美聯儲加息不影響高息債回報

  沈華預期,高息債下半年回報將較為穩定,即使美國聯儲局的加息步伐較預期快,但相信影響亦不大。他續指,除非美國發生系統性風險,否則該行不會增持美國國債。

  中銀香港資產管理於2013年3月成立「中銀香港全天候中國高息債券基金」,並於2016年8月在內地開始公開發售。沈華稱,截至2017年7月4日,該基金的資產管理規模為33.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15.03億元為內地透過互認基金銷售,餘下在港銷售。

  旗下基金下半年回報穩定

  該基金年初至今累計的回報率約為4%,沈華表示,若沒有系統性風險,下半年的回報率應可維持4%水平,但預期下半年該基金的資產管理規模的增速將會放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