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YouTube女CEO接掌Uber呼聲高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Uber目前正在搜尋下一任CEO,以取代引發巨大爭議的前任CEO兼公司聯合創辦人卡蘭尼克。據《紐約郵報》昨天報道,消息人士稱,Uber委託的獵頭公司海德思哲目前正在四處搜尋CEO人選,并且和潜在人選展開面談。該網站引述西海岸消息人士的話說,YouTube現任CEO沃爾思琦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關注,獵頭公司之前已經和她進行了會談。

  沃爾思琦是谷歌資深員工,她的妹妹曾經是谷歌聯合創辦人布林的前妻。沃爾思琦曾經在哈佛大學學習歷史和文學,后來準備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但后來在接觸到科技行業之后,她改變了自己的發展方向。

  有助解決性騷擾醜聞

  對Uber來說,當務之急就是替這台無頭馬車找到新的領導人。消息人士指出,大股東希望找到有豐富管理經驗,以及了解Uber市場的人選。不過,部分Uber董事、尤其是Uber董事之一的《赫芬頓郵報》共同創辦人赫芬頓,強烈相信由女性來擔任CEO,更適合幫助Uber解決與性騷擾醜聞相關的一系列事件。

  此外,迪士尼前營運總監(COO)史塔格也是人選之一。消息人士指出,在卡蘭尼克離職前,史塔格就已經去Uber面談過COO一職。在1990年加入迪士尼的史塔格,當了好幾年的財務總監(CFO)。因為Uber股東關心Uber后續獲利能力和瞄準IPO,因此史塔格擔任CFO的經驗相當值得加分。

  前CEO仍有控制權

  不過對新任CEO來說,最尷尬的恐怕是卡蘭尼克對Uber仍有控制權,因為他仍是Uber的董事、握有很大的投票權和影響力。因此,如何一面重新整頓Uber、一面討好前任CEO,恐怕是新CEO最大的挑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