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佔旺藐視法庭案4人認罪 求情指「最低層的工廠工人」

2017-07-10
来源:巴士的报

  高院今早續審佔旺人士涉嫌刑事藐視法庭案件。今早有4名答辯人認罪,他們由資深大狀麥高義Gerard McCoy代表求情。麥高義指4人都不是佔旺事件的領袖或策劃者,參與角色被動,純粹是「最低層的工廠工人」。

今日認罪的答辯人之一黃麗蘊(左),右為代表資深大律師麥高義(Gerard McCoy)。

  4名認罪的答辯人,分別是非政府組織社區主任張啟昕(31歲)、牙醫診所護士黃麗蘊(21歲)、地產公司職員馬寶鈞(23歲)、及保安楊浩華(31歲)。

  其中張啟昕是眾被告中最高收入者,月入2萬5千元。她是地理科碩士。麥高義指她對環保發展無私奉獻,獲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撰寫求情信支持她的貢獻。張亦關注公共屋邨的環保政策事務,曾在關注環保回收方面獲獎。

資料圖片

  辯方指黃麗蘊事發時只有19歲,她高舉雙手以示投降,沒有暴力反抗,也不是組織者。她向法庭致以無限歉意,深感後悔。黃現為牙醫診所護士,希望讀書成為護士。

  麥高義又稱,4名答辯人不應該被送入牢房,罰款已經對他們有重大意義。而他們大部份人收入不高,需要時間才能支付。而且在法官判刑懲罰他們之前,他們已經為事件真正地上了一課。

  若然法庭認為判囚無可避免,麥懇請法官判以短期、緩刑的懲罰。他指4人是社會的最低層、是好人,能夠對香港作出良好貢獻;甚至可以即日回到工作崗位。

法官陳慶偉

  法官陳慶偉將4人的判刑押後至全案結束後。

  至於同案9名不認罪的被告,其審訊押後至明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