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粵省級政協聯會慶回歸

2017-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回歸20周年晚會昨晚舉行,場面盛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回歸20周年晚會昨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中聯副主任殷曉靜,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嚴植嬋,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駐港部隊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余國春等主禮,1800人共聚盛會。

  戴德豐﹕一如既往共創美好明天

  該會首席會長戴德豐說,香港回歸祖國20年的歷程中,雖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但依然成就非凡。在「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下,香港不僅取得了龐大的發展動力,也為國家作出了獨特的貢獻。他指出,最近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考察期間,提出了「三個相信」和「四個始終」,除了為香港人打氣以外,還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這不但充分體現了國家最高領導人對香港的關心、支持與愛護,而且也是香港本身地位與角色得到中央認同與肯定的證明。

  他號召各位委員,隨國家推出的發展大計,包括「一帶一路」以及今年兩會期間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的偉大建設,將為大家帶來無限的商機,而大家在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將為香港再創輝煌奠定基礎。未來該會將一如既往,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創香港的美好明天﹗

  林鄭梁振英籲作出更大貢獻

  林鄭月娥致辭時祝賀戴德豐獲得大紫荊勳章,是實至名歸。她指七月一日簽署的《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取得階段性成果,邁向新的一步。她深信兩地會加強合作,把握龐大機遇,達致互利共贏的局面,協助國家實現宏圖。她讚揚該會成功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區施政,建樹良多,是推動粵港合作的重要橋樑,相信該會未來將一如既住為香港和諧穩定,粵港兩地的合作發展,國家繁榮興盛,作出更大的貢獻。

  梁振英致辭時說,三個基建項目如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蓮塘/香園圍口岸將陸續落成通車,大灣區的逐步落成是兩地合作的又一次突破,推上新台階,提振社會經濟發展,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香港要做好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他期望各級政協委員繼續大力促進兩地的全方位合作,更主動向社會解釋政策,分享經驗。

王榮(左)、戴德豐(中)與周星馳交談甚歡。

  王榮﹕深化粵港交流合作好幫手

  王榮致辭時說,廣東與香港地緣相接,人緣相親,文化一脈。他讚揚該會11年來,始終秉持「服務會員,服務香港,服務廣東,服務祖國宗旨,有效凝聚各級政協近3000名港區委員力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充分發揮了港區委員在特區和內地的雙重積極作用,逐步成為團結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的重要載體,是廣東省擴大對外開放,深化粵港交流合作好幫手,成為省政協組織港區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工作平台。他希望該會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鞏固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粵港深化交流合作獻計出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