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阿裏建設新零售CEO張勇領軍“五新”委員會

2017-07-11
来源:環球網

  阿裏巴巴龐大商業生態體系中的豐富商業元素將聚焦於同一個方向、為同一個目標服務——7月11日,阿裏巴巴宣布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由CEO張勇擔任委員會主席,統籌包括阿裏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菜鳥網絡等阿裏生態體系內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設“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術、新能源)。

  在2016年10月的雲棲大會上,馬雲首次提出“五新”戰略。他認為,未來30年,“五新”的發展將會深刻地影響中國、世界、和我們所有人的未來。零售業將呈現線上線下融合的全新業態、並與智慧物流結合,產生新零售;傳統的B2C制造將徹底轉向智慧化、個性化和定制化的C2B新制造;基於數據的信用體系產生真正的普惠金融,將給所有創業者、年輕人和小企業帶來福祉;層出不窮的新技術將基於互聯網、基於大數據誕生,改變人類生產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數據將取代石油、煤和電,成為技術發展與生產革新的新能源。

  在宣布“五新執行委員會”的全員郵件中馬雲認為:“五新”將重新定義很多產業和行業,對社會的方方面面帶來巨大影響;“五新”更會切實推進新供給側的建設,並促進中國消費市場。

  馬雲將未來3-5年稱為推進“五新”、並實現科技從發展到應用的“關鍵中的關鍵”。為此阿裏巴巴必須集合包括阿裏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菜鳥網絡等阿裏生態體系內的所有力量。

  從“五新執行委員會”的構成可以看出阿裏前所未有的力量投入:阿裏巴巴集團CEO張勇擔任委員會主席,螞蟻金服集團CEO井賢棟擔任副主席,成員涵蓋菜鳥網絡、阿裏雲、天貓、淘寶等核心業務板塊。

  2017年成為阿裏巴巴“五新”元年。以“新零售”為突破口,通過天貓與蘇寧、銀泰、百聯等傳統零售企業的深度合作,阿裏巴巴已打破線上線下界限,將中國零售業帶到商業形態全面革新的大門口。隨著“五新”戰略的全面推進,同樣的變革與升級將出現在制造、金融和技術領域。

  在郵件中馬雲向全體阿裏人,也是向所有人喊話:“五新”對任何行業,企業和個人來說都是挑戰,只有積極正面面對才能化為機遇。這也是馬雲在首次提出五新時即強調的觀點:未來的30年是人類社會天翻地覆的30年,也是每個人的機會所在,“我不希望把它變成危言聳聽的警示,而是當作改變自己的機遇,從現在開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