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擬取消福島大米進口限制 或有助日本食品出口

2017-07-11
来源:中國新聞網

    

  福島大米

  據日媒報道,關於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持續至今的針對日本產食品的進口限制,歐盟(EU)擬把福島縣產大米等10縣食品的一部分或者全部排除在限制對象之外,正在就此進行討論。預計歐盟的歐洲委員會最快在今秋作出決定。

  報道稱,由於對福島產大米的進口限制,從他縣向歐盟出口大米時也必須附上顯示並非福島縣產的產地證明書。如果該縣產大米的限制得已解除,他縣向歐盟出口大米的手續也將變得簡單,這或對日本全國而言都是好消息。

  據悉,歐盟還擬取消針對日本秋田縣產蘑菇和野菜的限制,將該縣從限制對象地區中刨除。

  放寬限制的地區此外還有日本岩手、宮城、山形、茨城、栃木、群馬、千葉、長野各縣的部分海產品和野菜等。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6日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今秋以後擬部分放寬針對福島縣及其周邊地區產食品的進口限制。

  據了解,日本和歐盟6日正式宣布經濟夥伴關系協定(EPA)談判達成了框架協議。與此次的放寬限制措施相結合,或有助於擴大食品及農林水產品面向歐盟的出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