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雲:阿裏成功全靠女人 男性將被取代

2017-07-11
来源:快科技

  有網友調侃,馬雲的成功離不開中國千千萬萬“敗家娘們兒”,事實上,馬雲也在多個公開場合表達過對女性的“偏愛”。在今天(10日)舉辦的第二屆“全球女性創業者大會”上,馬雲更直言:下輩子想做女人,想生兩個孩子,想創辦兩家好公司。

  馬雲表示,男人會把公司越做越大,女人會把公司越做越好,做好企業比做大企業重要得多,阿裏巴巴的成功因為有大批女性支持。

  “沒有人願意把自己公司的秘密分享給別人,我想把自己公司的秘密分享給大家,就是我們公司因為有大批女性,才讓我們公司與眾不同。電子商務非常難做,剛開始做電子商務的時候,大家以為就是兩台電腦在交流,而我一直堅持一點,電腦是冷冰冰的,電腦背後的人必須是充滿熱情的,熱心、愛心,而女性能夠通過電腦,把體驗和服務做到極致。”馬雲坦言。

  馬雲還用大數據舉例,女性和男性的不同。在購買者方面,女性喜歡購買的東西專注在兒童用品、家具、度假和家庭消費為主,而男性喜歡購買的是外賣、手機、電腦、車、網絡遊戲。女性考慮的是家庭和別人,男性都考慮自己。

  馬雲說:“我們還發現,女性借了錢,還得特別快,而男性不還款的比例要比女性大1/4。這些數據都是真實的。”

  對於未來,馬雲稱:“在30年或者50年以後,世界上可能不會再討論如何給女性更多的機會,而是要討論如何給男性更多的機會。”

  馬雲認為理性工作將被人工智能取代,感性工作卻不能,而這正是女性擅長的。

  只要是理性的東西,在人工智能時代、機器時代,更容易被徹底打垮,所以馬雲擔心的不是女性未來找不到工作,而是男性未來會找不到工作,因為機器會把理性做得完美和極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