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跌0.3%險守3200 上證50指數創階段新高

2017-07-11
来源:騰訊證券

    

  周二滬指寬幅震蕩,收盤險守3200點,市場再現極端分化行情,金融股拉升護盤,上證50指數漲近1%創階段新高,小盤股持續調整,創業板指再跌逾1%。

  截至收盤,滬指跌0.3%報3203點,深成指跌0.36%報10467點。

  近期A股市場上周期股走勢活躍,成長性品種也有所表現。本周一鋼鐵、建築、石油石化、煤炭等品種繼續發力,新的資金抱團態勢似乎正在形成。對此,券商認為,預期修複和經濟數據超預期等是行情主要觸發因素,不過股指3200點以上缺口壓力較大,短期溫和放量但上攻受阻,回調需求開始升溫。

  國海證券分析師代鵬舉表示,技術上看,滬指昨日仍在5日均線上方震蕩運行,但KDJ指標有死叉向下運行的趨勢,並且從30分鍾K線來看,滬指有沖高回落跡象,並且KDJ指標死叉向下運行,短期不利於指數的進一步上攻,後續需關注下方30日均線的支撐。而創業板出現破位下跌,或許在有次新股中報業績超預期帶動下出現技術性反彈,但短期低點或未出現,應當謹慎。

  從基本面來看,有利股市回升的因素也在積累。國內宏觀經濟上,近期多項數據保持回穩或穩中向好的態勢;資金面在經過年中這一慣性緊張關口後,也已出現緩和趨勢,市場利率已有所回落,外彙儲備也連續數月增長,為史上少有;在行業上,一些前期去庫存或去產能較快的行業,產品價格出現上調。海外方面,美國、歐元區、英國等主要經濟體,均出現通脹回升(經濟複蘇)的現象,因此這些地區的央行行長認為,經濟數據已能夠為收緊寬松政策或加息提供支持。這些經濟體則是我國的主要貿易夥伴,其經濟重新活躍,明顯利於我國產品的出口。

  A股自身方面,經過前期大跌後,一些超高市盈率的個股估值得以降低,近期市場的回穩則有助於人氣的恢複。管理層不斷打擊各種造假、內幕交易、老鼠倉等違法違規行為,對營造公平的市場環境大有好處。因此,在中報披露期,預計公司業績會有所回升的A股市場,當不會寂寞。當然,近期的反彈也已較為顯著,適當的調整也在所難免,這一點也是需要注意的。

  不過,券商對於當前周期股行情能否持續下去,大多數抱持較為謹慎看法:認為僅存在下有底、上有頂的交易性機會,而非趨勢性向上。

  廣發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傑指出,市場此前對二季度以後的宏觀經濟形勢爭議較大,部分強周期行業始終面臨“不確定性折價”;進入6月以後,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和PMI等數據超出預期,表明二季度經濟增長並不悲觀,同時地產鏈在三、四線城市去庫存的背景下體現出較強的“韌性”,使得周期品需求端的悲觀預期有所修複。供給端的調整則視不同品種體現出差異,供給受限的周期品種(稀土、鋼鐵、小金屬等)股價漲幅更高,這體現出供給因素對本輪周期品股價彈性的影響。

  除了周期品之外,招商證券建議關注券商和國防軍工板塊。這是因為,券商板塊受到估值低、業績回歸正增長、金融創新和監管存在放松、MSCI帶來長期增量資金等因素支撐。軍工板塊則受到前期跌幅較大、軍工科研院所改制方案“出爐”等因素支撐。(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