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巴菲特豪捐市值247億股票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

巴菲特。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巴菲特當地時間10日向五家基金捐出約1860萬的巴郡B股,市值達31.7億美元(約247億港元)。據悉,這是巴菲特十多年來「捐出身家」計劃中的最大一筆。

  十年來累計捐款2150億

  巴郡表示,86歲的巴菲特自2006年來已合計捐款275.4億美元(約2150億港元),其中捐贈比爾暨梅琳達蓋茨基金會219億美元左右。儘管巴菲特已捐出超過40%的持股,但仍持有約17%巴郡股票。巴郡還宣布,巴菲特從未售出任何巴郡股份。在遺產清點完成後十年內,巴菲特將通過年度饋贈方式捐出所有對巴郡的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這些年捐贈的股票數量遞減,但由於股價上漲,他捐出股票的市值2011年以來不減反增。今年捐贈股票市值較去年高出11%。

  自巴菲特2006年6月底宣布將捐出個人財富以來,巴郡B股累升約177%。過去12個月,巴郡B股累升約19%。

  而根據《福布斯》雜誌公布,巴菲特10日捐贈大筆善款後,身家在全球排名仍居第4。在此次捐贈之前,《福布斯》估計巴菲特的身家為763億美元,排在比爾蓋茨、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西班牙富豪奧爾特加之後。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