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這次不走運了!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紀委昨天晚間通報,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這是十八大后第5名曾任省委書記的高官落馬。今年4月,他剛剛卸任省委書記一職,轉到全國人大任職。

  經梳理,目前包括王三運在內,十八大以來已至少有5隻大老虎未能「安全著陸」,其他4人分別是楊剛、王岷、蘇榮、白恩培。

  任職省份皆為反腐重災區

  此外,他是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目前,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中被審查的成員已經超過30人。據了解,王三運出生於1952年,早期在貴州工作,1995年出任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時僅42歲。此后,他先后擔任貴州、四川、福建、安徽省委副書記,在安徽主政時間較長。2007年底至2011年,他任該省省長。2011年到2017年又擔任甘肅省委書記。今年65歲的王三運,其仕途在省部級崗位上轉戰5省份,這一情况在其他同級官員中并不多見。

  20年前,王三運在貴州工作時,時任省委書記是劉方仁,此人落馬后全國震動。而王三運曾主政的安徽、甘肅兩省,都是剛剛經歷中央巡視「回頭看」,且有多名高級領導干部落馬,比如安徽的陳樹隆、周春雨、楊敬農和甘肅的虞海燕。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7月,中央巡視組在向甘肅省反饋巡視情况時指出,甘肅省委存在「一些領導干部插手工程建設,重大工程項目違規操作損失巨大;對國家扶貧資金監管不到位,騙取套取、擠占挪用、私存私放等問題時有發生」等多個問題。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在表態時說,要堅決有力地落實中央巡視組提出的各項要求,不僅對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而且在思想上深刻反思、不遺餘力全面抓好整改。

  曾為副省長落馬叫好

  而另一名落馬官員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正是王到甘肅工作后,從副省長任上進入省委常委班子的。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對甘肅省委開展了巡視「回頭看」,巡視反饋指出,甘肅存在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不強,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擔當不夠,「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搞團團夥夥、超職數配備干部等問題。

  今年1月11日晚,中紀委通報虞海燕被查。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指中央決定對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組織調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腐敗零容忍、反腐敗無禁區的堅定決心。

  2011年,王三運曾在一次會上表示:「要讓項目為干部說話,要讓干部用業績說話,要讓群眾為干部說話,要讓干部用民心說話,引導全省各級各方面把全部心思和經歷都用在推動發展上,用在躬身為民上!」

  不過,現在有媒體稱「王三運,這次不走運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