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馬雲:未來十年各行業冲撞超乎想像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杭州報道:時隔五年,阿里巴巴集團「天下網商大會」再次舉辦。是次大會以「MadeinInternet(互聯網制造)」為主題,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出席時表示,未來十年各行各業將改變及產生冲撞,且超乎想像。不論零售或是金融、制造業都需警醒,傳統的B2C(商業至消費者)制造將徹底轉向智慧化、個性化和定制化的C2B新制造。他笑言此次變革冲撞不是危言聳聽,其呼吁所有企業應重新思考自身的商業模式、消費者及融資體系等,越是好的企業越應反思和改造。

  馬雲昨亦發布全體員工郵件,宣布成立「五新執行委員會」,統籌阿里生態體系內的所有力量,全力投入建設「五新」,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術及新能源。馬雲稱未來3至5年將推進「五新」,并實現科技從發展到應用。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現時電商僅占零售商品總數的15%,至於剩下的85%需要靠網商利用互聯網,通過線上與線下相融合,重構新場景,不僅應滿足客戶需求,更應為客戶創造需求,提供獨特的用戶價值。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