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貝因美今日臨停擬披露重大事項 昨日閃崩遭巨量拋售

2017-07-12
来源:騰訊證券

  貝因美今日臨停,擬披露重大事項。昨日貝因美午後閃崩跌停。

貝因美今日臨停擬披露重大事項 昨日閃崩遭巨量拋售

  來自:深交所官網

  貝因美:昨日“閃崩” 去年曾巨虧7.8億

  在持續震蕩了幾個月之後,主營嬰幼兒奶粉的貝因美11日遭到“突襲”。當日下午開盤後,大量的賣單將貝因美股價直接砸到跌停板,盡管整個過程持續了約8分鍾,但從圖形來看,跌勢相當凶猛,期間成交額近1億元。

  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沒有任何有明確指向的消息。有券商投資經理分析,目前整個市場的邏輯比較清晰,業績好就漲,業績不好,那就撐不住,貝因美業績不理想,而股價相對較高(今年以來幾乎一直處於橫盤狀態)。

  貝因美的業績確實不太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實現淨利潤1092萬元,同比下降82%。公司在一季報中曾預測,今年上半年實現2000萬元至5000萬元的淨利潤,實現扭虧為盈。去年上半年,公司虧損2.14億元,2016年全年,公司巨虧7.8億元。公司曾表示,在假奶粉事件、奶粉配方注冊制出台及行將落地、海淘奶粉消費比重日益上升的市場背景下,公司傳統渠道的銷售業績下滑劇烈,公司經營出現較大虧損。

  公司控股股東日前曾用實際行動支持股價。6月9日,公司披露其控股股東貝因美集團於5月3日至6月9日間,增持公司股份1022.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增持均價13.70元。此前的5月22日,貝因美集團將其持有的5000萬股公司股份質押給浙商銀行。貝因美集團合計持有公司3.38億股,其中質押1.9億股,占比約56%。

  交易所收盤後披露的龍虎榜顯示,拋售主要來自券商營業部,中投證券南通姚港路營業部、華福證券廈門湖濱南路營業部、 中信建投蘇州工業園區星海街營業部、海通證券蘇州南園北路營業部、中信證券海寧海昌南路營業部等五家位居賣出榜前列,分別賣出2409萬元、1980萬元、1557萬元、1482萬元和1003萬元。

  有人賣就有人買。龍虎榜顯示,中信證券杭州市心南路營業部、海通證券常州健身路營業部、深股通專用、國信證券杭州市心中路營業部和申萬宏源廣州天河北路營業部則分別位居買入榜前五位,買入金額分別為1157萬元、656.5萬元、650萬元、597萬元和562萬元。其中深港通專用的大手筆買入,顯示香港資金對消費類公司的長期看好。貝因美一季報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深港通資金合計持有公司703.69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69%。

  值得一提的是,貝因美有兩個重要的境外股東————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J.V.R INTERNATIONAL LIMITED。前者還是貝因美的重要業務合作夥伴。在貝因美業績大滑坡的境況下,外資股東是去還是留,頗受市場關注。

  貝因美:閃崩後開會找原因

  昨日股價突然跳水,使得貝因美大股東損失不小。今年4月21日,貝因美大股東貝因美集團表示,基於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堅定廣大投資者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結合對公司股票價值的合理判斷,擬在未來6個月內增持公司股票。根據6月9日披露,貝因美集團增持公司股份合計1022.53萬股,占公司總股本1%,增持均價為13.7元/股。

  在員工持股計劃清倉式減持時,貝因美的股價也未出現過如此大幅波動。截至今年3月4日,貝因美第一期員工779.11萬股全部出售。在公布減持事項後,公司股價不跌反漲,隨後的10餘個交易日,公司股價也是一路上漲。

  過去幾年,貝因美業績大起大落,而今正值半年度業績快報和業績預告期,貝因美股價突然下跌,難免讓人與業績變臉聯系起來。

  作為國產嬰幼兒奶粉的第一品牌,貝因美於2011年登陸資本市場。上市之初,貝因美延續著高成長。至2013年,公司營業收入增長至61.2億元,淨利潤達7.21億元。但是,轉折出現在2014年,當期公司營業收入降至50.5億元,而淨利潤更是回落至0.69億元。2015年和2016年,貝因美業績更是加速下滑。

  遭遇了長達三年的低迷後,貝因美今年業績出現複蘇跡象。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報中,貝因美實現淨利1092萬元,實現了單季盈利。同時,公司還預計2017年1~6月淨利潤為2000萬~5000萬元。而去年上半年,公司虧損了2.14億元。

  財報數據的改善,使得貝因美重受機構青睞。二季度以來,中金公司、長江證券和興業證券等券商,紛紛撰寫研報唱多。個別券商甚至對貝因美給出了“強烈推薦”的評級。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來,貝因美的高層變動較為頻繁。2016年12月31日,副董事長陳慧湘辭職。4月27日,董事林必清遞交辭職報告。6月1日,貝因美副總經理、財務總監沈立軍辭職。6月17日,調整內審部門負責人。

  昨日貝因美股價下墜時,曾遭遇大手筆的拋售。但是,收盤後的成交龍虎榜顯示,買入前5席位買入資金合計約3600萬元,包括4家營業部及一個深股通專用席位。而賣出前5位均為券商營業部,無一機構席位,合計賣出8429萬元。(本文背景內容援引自上海證券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