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廣東社團新屆會董就職慶回歸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本會成立20周年暨第9屆會董就職典禮聯歡宴會」上,賓主祝酒。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隆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本會成立20周年暨第9屆會董就職典禮聯歡宴會」,梁亮勝榮膺新一屆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林武,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植嬋,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吳國禎,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應邀主禮,逾2000人共聚盛會,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該會永遠榮譽主席陳永棋首先在會上致辭。他說,最近國家主席習近平蒞港視察,通過各種活動表達對港人的關愛和支持,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總結「一國兩制」實踐經驗,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相信今後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政府的施政將開創一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新局面,「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將開啟新的階段。他表示,相信新一屆會董會在梁亮勝主席和各位首長的領導下,一定能夠秉承總會的優良傳統,團結、拼搏、務實、創新,不斷積聚和發揮總會強大的正能量,齊心再創輝煌。

林鄭月娥(左)為梁亮勝頒發委任證書。

  梁亮勝:團結凝聚粵籍鄉親

  梁亮勝致辭時感謝歷屆首長為總會打下豐厚的基業,未來將繼往開來、團結凝聚,努力把總會打造得更加強大。他說,團結凝聚是社團發展壯大的真功夫,我們將凝聚21個地區社團總會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廣泛團結粵籍鄉親,努力讓總會擁有更強大的向心力、影響力和戰鬥力﹔團結凝聚是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的重要能量,總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紮實開展地區工作,壯大義工團隊,深入社區,推動人心回歸和社區和諧﹔團結凝聚是爭取青少年一代的重要途徑,總會將繼續開展青少年喜愛的各種活動,幫助青少年了解和傳承中華文化,提高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團結凝聚也是我們奉獻家國的共同心願,總會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為祖國、香港、家鄉作出應有的最大的貢獻。

  林鄭月娥:攜手建設更美好香港

  林鄭月娥讚揚總會自1996年成立以來,一直本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凝聚各界的力量,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和慈善工作,在推動本港發展上,不遺餘力,同時也致力於與內地緊密聯繫,擔當粵港兩地的橋樑,促進雙方的經貿文化交流,為國家和香港獻力,成績有目共睹。她希望總會能一如既往為香港社會籌謀,與特區政府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張曉明: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張曉明說,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慶日子裏,總會第九屆會董會正式就職,是喜上加喜的大好事。他形容總會是香港眾多同鄉社團中的一個旗艦,期望總會今後更加注重擴大團結面,紮根基層、服務社區,推動香港和內地在各個方面的交流合作,服務好粵籍的鄉親,特別是更關愛年輕一代。「我相信,我們廣東社團總會一定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增添正能量。」

  大會還邀請主禮嘉賓為該會新一屆會董頒發選任證書,共同見證這一重要時刻。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