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唐卡藝術展》開幕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在《唐卡藝術展》開幕式上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觀音文化協會主辦的《唐卡藝術展》,昨日在中環大會堂一樓展覽廳隆重開幕,共展出堪布尼瑪仁波切65幅珍貴的封筆之作。唐卡藝術展展期至16日。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香港奧會副主席貝鈞奇,中央電視台亞太中心主任高麗萍,本報副總經理徐文,華人廟宇委員會文化及宣傳組主席葉長清,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黃成益,香港榮寶齋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環球電視台副台長馬瑞昌,觀音文化協會名譽會長楊彤,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楊濤及秘書長王俊興,觀音文化協會會長陳曉薇等。

  不丹國寶級佛學博士堪布尼瑪仁波切是一位精通唐卡繪法的上師,16歲開始追隨勉唐派大師徹令敦珠仁波切學繪唐卡。40多年來,堪布尼瑪依籍觀修,將繪製唐卡視為佛法修行的過程,所繪唐卡嚴格按照典籍和儀軌,莊嚴優雅,具有殊勝的能量和靈性。今年3月,堪布尼瑪正式宣布,決定依自己的心願全心全力精進佛法修持,不再恭繪唐卡。

  楊濤主持開幕式,他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增添社會祥和,我們兩會合辦唐卡大師堪布尼瑪仁波切《唐卡藝術展》,藉展出上師65幅唐卡精品,與大家分享來自快樂王國的唐卡藝術,淨化心靈,增長智慧和和諧。

  葉長清、宏明法師及鄺美雲分別致辭,他們均認為,在慶回歸廿載的時候舉辦唐卡藝術展別具意義,感謝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觀音文化協會藉展覽,為社會帶來祥和與正能量。

  宏明法師指出,這批唐卡珍品很精美,在技法上達到完美境界,是堪布尼瑪仁波切上師的心血結晶,融會了文化、藝術與宗教。他說,香港社會最需要的是和諧、包容,我們要帶虔誠、感恩的心去欣賞,並將慈悲、博愛及無我的精神傳揚開去。鄺美雲說,欣賞這些唐卡精品,可體會到上師的用心與真誠﹔藝術讓人開智慧,通過唐卡,可體悟真、善、美。

  陳曉薇表示,展出的每幅唐卡都是藝術珍品,看到這些精緻的作品,內心都會被打動,感覺很舒服,身心清靜,心生歡喜。她希望大家用心體會,感受唐卡藝術的魅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