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惠陽鎮隆荔枝文化節閉幕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鍾其准報道:歷時半個月,以「荔香琴韻」為主題的第八屆鎮隆荔枝文化節10日在惠州市惠陽區鎮隆鎮落下帷幕。據悉,鎮隆荔枝成為這個盛夏當之無愧的「網紅」。

  從2008年起,惠陽鎮隆開始舉辦荔枝文化節,今年已經進行到了第八屆。鎮隆素有「荔枝之鄉」美譽,種植荔枝有300多年的歷史,家家戶戶都種有荔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結合荔枝文化節的舉辦,鎮隆荔枝還摘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牌匾,對於保護鎮隆荔枝品牌和提升鎮隆荔枝價值起到重要作用。

  在獲得「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后,惠陽將建立標準化種植和產品的溯源生產,對農藥、化肥的使用要求種植戶按照要求在產品質量安全生產手冊上做好記錄,確保荔枝生產符合地標要求,保證鎮隆荔枝的高品質。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