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瑞銀料債券通帶動2000億美元入中國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瑞銀發表投資中國報告,認為債券通將加快中國境內債券納入全球債券指數的進程,在未來幾年料能帶動逾2000億美元資金流入內地市場,但短期內未有足夠資金流入以提振人民幣。

  瑞銀認為債券通對外資的短期吸引力有限,但長遠有助中國債券被納入國際主要債券指數。若中國債券被納入「環球政府債券指數」及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的AUM,權重在5%至6%,瑞銀料短期內被動流入中國境內債市的資金量可多達2000億至3000億美元,若摩根大通將中國納入「政府債券指數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上限為10%,則會額外吸引200億至300億美元被動式資金流入。瑞銀指或需多年才能達成,但對此感樂觀。

  看好A股及非必需消費品股

  報告提及,中國GDP在今年第一季達到6.9%后或已見頂,預期下半年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令人民幣匯率進一步受壓,預測美元兌人民幣6個月及12個月為7.0和7.1。

  股票方面,瑞銀看好境內A股及非必需消費品行業類股。瑞銀稱,境內A股估值及回報率具吸引力,納入MSCI指數初期可吸引約1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未來6至12個月可提供高個位數的回報。另外亦指非必需消費品行業的盈餘已上修4.6%,預期趨勢正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