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上海首家繽果盒子無人便利店恢複營業

2017-07-13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邵藍潔)近日無人零售行業成為風口,雖然褒貶不一,但是業界與普通用戶均認為這是一個未來趨勢,阿裏淘咖啡無人超市刷屏之後,國內最早試運營的24小時無人便利店繽果盒子歐尚上海長陽路店7月12日開始正常營業。

  從現場圖片可以看到,該店貨品已全部上架。根據資料,歐尚上海長陽路店自6月5日試運營以來,引起廣泛關注。不過由於上周五持續高溫,繽果盒子地點無遮罩導致內部室溫過高,出於安全性考慮繽果盒子暫時停止營業,工作人員進行閉店升級。負責人表示,此次閉店除了高溫原因以外,也將一個月的運營數據收集和反饋,為後續量產做數據支持和經驗,並對系統進行升級,暫停營業共計持續了四天時間。

  針對關閉繽果盒子引發媒體的一些猜想,該負責人表示,歐尚上海長陽路店屬於試運營,主要是為了在量產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因此該店選址比較特殊,一是場地受限,沒有太多合適的區域可供選擇;二是為了便於更快速地對SKU進行補充和摸索,選擇在離歐尚更近的地方,所以測試時有意放在了條件最嚴苛的地方。氣溫高、陽光直曬、人流量暴增、交易系統滿負荷運轉、店門頻繁開關等造成繽果盒子內溫度過高。目前北京商報記者看到現場已經加大了空調制冷力度,溫度明顯下降,前來購買的幾個用戶並未感覺到熱。

  “事實上,我們目前落地的10個盒子中,另外9個都在正常運行,屬於正常模式,只有歐尚長陽路店運營條件最苛刻。”關於未來盒子的落地,該負責人表示,會考慮與繽果盒子選址模型更匹配的區域。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