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Sorry Law!!立會三讀通過《道歉條例草案》

2017-07-13
来源:香港商报综合

二讀通過時的票數。

  立法會以46票贊成、2票反對,三讀通過《道歉條例草案》,草案訂明在程序及法律事宜上作出道歉的法律後果,從而提倡和鼓勵爭端當事人適時作出道歉,以和睦方式排解爭端。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答辯時表示,明白議員擔憂條例當中的酌情權,會引致不確定性,已經加入修訂,保障行使酌情權時必須是顧及一切情況下,屬公平公正之舉,並會確保條例草案不適用於立法會程序。他稱,如果取消酌情權,條例草案可能會有不合憲的風險。

  條例規定道歉的事實陳述,不構成承認過失或法律責任,在裁斷過失或法律責任時,亦不得將道歉列為不利於道歉者的考慮因素或證據,並規定保險保障不會因道歉而失效或受到其他影響。

        相关链接

  梁君彥不批准涂謹申提出調動議程要求

  立法會繼續進行本年度最後一次大會會議,在恢復二讀《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前,民主黨的涂謹申引用議事規則91條,要求調動議程,以先處理排在議程較後的附屬法例。

  會議暫停大半個小時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根據議事規則,要先處理政府法案,才可審議擬議決議案,調動議程要政府提出,但政府無作有關要求,因此不批准涂謹申提出調動議程的要求。

  民主黨的黃碧雲在較早前指,由於估計在晚上8時完會前都無法完成審議印花稅條例,因此建議先處理附屬法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