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俄媒稱中國公布"征服太陽系計劃":將探火星木星

2017-07-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7月13日報道 俄媒稱,中國公布2030年前的太陽系研究計劃:打算到2020年探測火星,到2030年取回火星土壤;還將研究近地小行星,探測木星的衛星和天王星。

  《俄羅斯報》7月12日發表題為《中國宣布征服太陽系計劃》的報道稱,據《太空新聞》雜志消息顯示,從6月份在北京舉行的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會傳來了上述消息。

  中國火星探測工程的一位專家強調,中國對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也很感興趣。

  現有資料顯示,木星的直徑是地球的近11倍,也是質量最大的太陽系行星。科學家推測,木星上也許有原始形態的生命體或者至少是生命體存在過的痕跡。木星探測任務包括分析其冰蓋、地形地貌和構造,為今後的研究做准備。

  報道稱,中國的探月工程將繼續推進。嫦娥五號探測器計劃今年下半年將出征月球,並帶回一些月球土壤的樣本。此後,中國還打算向月球至少發射3個探測器,其任務主要是月球南北極的探測和在月球表面進行各種實驗。

  報道稱,談到載人航天,中國的目標是發射自己的載人軌道空間站。2019年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發射載人空間站核心艙。為這一目標,中國近期將開始培訓10-12名航天員,其中至少有2名女性。同時,遠非所有的航天員都是從飛行員中挑選,還需要一些科學家。

  至於中國人登陸月球一事,計劃時間不會早於2030年。為此應研制類似美國土星5號的重型運載火箭。預計這將是能載重140噸的長征9號運載火箭。在更遙遠的未來,中國也許會建設月球基地,所需氧氣擬從月球土壤中制取。(編譯/朱麗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