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國策推動LNG市場迎來拐點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本周受外圍美股強勁表現的帶動,突破26000點後穩步上揚,大行最樂觀的估計是恒指年內有望見28000點。目前,港股的平均市盈率已接近歷史高位的15倍,但與美股和A股的市盈率相比,仍有約10%至20%的差距,隨着南下資金湧港,料相對追落後的板塊將有望迎來扭點。至於強勢股,亦可繼續保持向上動力,不過高追科技股要小心。

  科技股近期的上漲勢頭強勁,除了受到手機等電子產品的訂單數量大幅提升的正面影響外,主要是受出口貿易數據勝預期所推動。中國海關總署昨天公布,上半年中國貨物貿易出口總值13.1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19.6%。其中,出口7.21萬億元,按年增長15%,進口5.93萬億元,同比增長25.7%。

  事實上,今年上半年中國進出口不僅延續2016年下半年以來的回穩向好態勢,也創下2011年下半年以來的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據了解,除外部需求回暖帶動、國內經濟穩中向好外,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亦助推進口、出口增長。

  景氣持續能源市場受益

  在目前國際油價平穩下,全球工業製造景氣持續,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場以來期望通過「美國優先」政策進一步刺激經濟,未來在基建設施的墨將有望加大全球對鋼鐵、能源等的需求。

  在全球經濟向好下,新興產業尤其值得關注,其中香港電競市場有望受惠於雷蛇(Razer)的上市而實現高速發展。不過,作為投資者是否投資雷蛇,則要三思。除了雷蛇估值或高達390億港元外,更重要的是作為電子遊戲細分市場的龍頭企業之一,其盈利能力並沒有充分體現,這或多或少反映了公司營運管理水平。

  由於得到李超人、淡馬錫和英特爾等的祝福,雷蛇有望取得高估值是理所當然的,但在過去兩年錄得嚴重虧損下,要支持如此超高估值,相信公司未來需要新的增長點。目前,市傳是手機。從電子遊戲的配件商延伸到手機開發商,兩者的協同效應如何,要視乎大數據的精準運用,把電競粉絲變為手機粉絲。在未看到清晰的扭虧策略前,龐大的新戰線開發所造成的潛在風險,令人有重蹈美圖(1357)覆轍之感。相信市場萬分期待雷蛇的扭虧策略分享。

  除了電競市場,重彈的天然氣汽車市場也要關注。2017年6月23日,發改委、交通部等13個部委聯合發布了《加快推進天然氣利用的意見》,進一步明確給予天然氣市場發展有力的政策支持。此外,在交通用氣領域,《意見》在重點發展的交通工具中強調LNG長途重卡。

  中國燃氣可留意

  LNG市場將迎來扭點。近年,受惠電商物流的擴張,跨區重卡的需求持續上升,現進一步受國策驅動,LNG加氣站市場將有望放量增長。港股中燃氣股大都受惠,上月剛公布亮麗業績的中國燃氣(384)就更值得留意。古中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