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成交額連續3天居首 股王逼近歷史高位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隔夜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國會證詞中重申美聯儲有可能在今年內實施縮表,未來幾年需要進一步漸進加息,受消息帶動,道指再創新高收市。而本港股市也跟隨外圍造好,恒指連升4日,昨日收市升302點,報26346點(圖),創下自2015年6月26日以來收市新高。

  恒指昨日高開296點,曾升340點,見26383點,再創逾兩年新高,其後升勢回順。大市成交額962.85億元,為7月4日以來最高。大市昨日上升股份比例為58%,下跌股份比例為42%。

  港股創兩年半新高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相信,恒指短期仍可保持上升勢頭,因為市場預期美國加息走勢有機會放慢,在低息環境下資金回流到股票市場,加上環境經濟有所改善,有利股市表現。耀才證券高級分析員譚智樂指出,恒指現階段市盈率低,估值有條件提升。

  瑞聲科技創復牌後新高

  藍籌股幾乎全線上升,升勢最多的藍籌股是瑞聲科技(2018),收市創復牌後新高,升4%,報109.4元,升4.6元。港交所(388)發力創今年新高,高見210.6元,收市升3%,成交急增。港鐵(066)跌0.4%,為表現最差藍籌。

  騰訊(700)四連升,高見286.4元,進一步逼近前段時間的高位288.4元,收市升1.14%,報284.4元,連續3天居成交榜首位。同業科網股亦造好,IGG(799)及美圖(1357)全日升約7.8%及4%。市場對美國加息預期降溫,地產股造好,新世界發展(017)搶高3.3%。

  市場看好後市 技術上或整固

  港股經過近日的一輪急升,本月大市之形態現已扭轉成先低而後高,其中內銀股從上周開始輪流追落後,在近日已錄得一定升幅。市場預料追落後行動不會在短期內完成,未來將仍保持強勢的勢頭,但是內銀股往後再錄得大升機會不大。

  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向媒體表示,大市自7月5日低位25199點開始回升,形態上有利於續尋年內新高,恒指技術上確已進入續尋頂之形態中,惟以目前大市已處於26000點水平計,任何技術上之突破均需成交金額作支持,即是說,大市之成交金額如仍維持在700億至800億元的話,動力確有點頗不相配。

  他認為,大市暫不會有明顯逆轉,惟技術上可能會進入高台整固及個別發展之局面,但欠缺動力支持升市,最終多會漸受規限,整個中期後市仍可看好,但他預料未必會太快重展一輪之中期升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