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辦海上絲路探索之旅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仁愛堂主席李愛平(前排左四)、榮文怡總理(前排左二)、王凱珊總理(前排右三)、活動榮譽顧問李樂詩(前排左五)等出席,并與100名「環保大使」分享經驗和講解有關活動詳情。

  【香港商報網訊】由仁愛堂、「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合辦的「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呈獻: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2017」,日前假香港大學順利舉行評審日,來自政府、學界、商界及環保界的代表擔任評審,成功甄選出26名年屆15至18歲表現出色的考察大使,於8月1日在香港大學團隊的帶領下啟程前往印尼蘇拉維西島進行10天的環保考察。

  26考察大使赴蘇拉維西島考察

  仁愛堂自2010年起帶領高中學生踏上環保征途,曾先后走訪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肯亞、亞馬遜、新加坡及新疆沙漠。繼去年出征一帶一路地點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今年該堂將向海上絲路進發,將環保版圖延伸至全球少數生態熱點印尼蘇拉維西島,帶領青少年探索當地瑰麗多姿卻備受威脅的海洋和森林生態。大會感謝「仁愛堂蔡黃玲玲教育基金」連續8年的慷慨贊助、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連續兩年擔任冠名贊助、東保集團擔任至尊贊助、Eikowada擔任裝備贊助,以及一眾仁愛堂董事局成員的鼎力支持,攜手培育綠色新生代。

  「仁愛堂海上絲路探索之旅」得到全港學校的熱烈響應,共51間中學提名逾百位高中生參加。要躋身成為「考察大使」,首先要經過初步評選,入圍的100名「環保大使」要接受一系列由專家策劃的工作坊及外展訓練營等活動,最后由評委嚴格甄選出26位表現卓越的學生,成為本年度的「考察大使」。

  考察之旅將於8月1至10日舉行,行程走遍熱帶雨林、棕櫚林、紅樹林、動物救援中心和販賣瀕危野生動物的巿場,了解海洋及森林的保育工作和考驗。考察大使更有機會訪問當地華僑,體驗風土人情及探討「一帶一路」計劃對經濟發展和環境帶來的挑戰和機遇。為隆重其事,仁愛堂將於月底舉行啟程典禮,讓「考察大使」率先向公眾披露考察主題,并藉此向大使打氣,預祝他們考察圓滿成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