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京新高速貫通

2017-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中國交通運輸部昨日披露,隨著(北)京新(疆)高速公路內蒙古臨河至白疙瘩段、甘肅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個路段的聯動通車,北京至新疆公路大通道貫通,實現全線高速,被譽為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長的高速公路。

  更好服務一帶一路

  編號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中國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部分,連接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甘肅、新疆六個省區市,總里程約2768公里。京新通道進一步加強中國北方地區東、中、西部的聯繫,更好地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和西部大開發戰略,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和民族團結。

  京新高速昨日通車的三個路段分別是,臨白段(臨河至白疙瘩)全長930公里,位於內蒙古西部巴彥淖爾市和阿拉善盟境內;白明段(白疙瘩至明水)全長134公里,位於甘肅省酒泉市肅北縣境內;明哈段(明水至哈密)全長178公里,位於新疆哈密市境內。這三路段大多位於戈壁、荒漠,自然條件惡劣,沿途乾旱缺水,內蒙古境內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為無人區,建設條件非常艱苦。

  中國高速里程世界第一

  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巡視員任錦雄介紹,截至2016年底,中國高速公路通車里程達到13.1萬公里,居世界第一,較2012年末新增4.1萬公里。高速公路已覆蓋約98%的城鎮人口20萬以上城市,預計到「十三五」末,國家高速公路主線基本貫通。同時,交通運輸部將加快推進建設年代較早、交通繁忙的國家高速公路擴容改造和分流路線建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