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交行79億設港零售旗艦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資金融股輪流發力,繼日前內險股造好後,近日就輪到內銀股領漲,資金流入內險股,加上大摩又發功唱好,內銀屬重磅股,要增持亦合情合理;若想避險,估值便宜兼可坐收5厘息的內銀股更是首選之列。

  今年以來中央已加大力度收緊對金融活動的監管,並針對金融體系去槓桿化,長遠有助降低整體金融業系統性風險,尤其對大型內銀有利。

  交通銀行(3328)宣布,擬出資79億元設立全資子公司交銀香港,將該行香港分行的零售業務轉移至新設立的交銀香港。

  交行表示,交銀香港股本79億元,註冊地在香港,交行出資比例100%。交銀香港的設立已於2014年1月20日獲銀監會批覆同意,而交銀香港亦於2015年9月29日獲香港金管局頒發銀行牌照,可按香港《銀行業條例》(第155章)經營銀行業務。

  周息率近5.4厘

  交行擬將由香港分行經營、構成該行在香港的零售銀行業務和私人銀行業務之業務、資產和法律責任,轉移予交銀香港。交銀香港擬從事零售銀行業務及私人銀行業務。

  交行表示,業務轉移生效後,其香港分行仍保留現有的其他業務,並繼續持有在香港營業的銀行牌照。此安排對客戶的分工服務定位將更加清晰專注,兩者之間也可實現業務互補。

  以股論股,基本因素本來不俗,交行現價市盈率不到5.7倍,周息率近5.4厘,技術形態而言,RSI(14)亦見穩企50位上,52周高位6.44元仍為中線目標,有貨可續持或吼低吸納。

  宇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