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日圓109至115區間反覆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持平,預估為上升0.1%。6月通脹年率1.6%,低於5月的1.9%。6月零售銷售降0.2%,顯示美國經濟反彈不如預期強勁。通脹的消退,消費者表現疲弱,聯儲會升息可能延後,美元因而受壓。

  美元從年初以來走勢反覆向下,大部分非美貨幣都受惠,日圓卻反覆於108.50至115.50間。隨各國開始考慮收緊貨幣政策,日本央行無動於衷,令日圓維持在109至115間波動,預期2018年後,才會逐步緊縮寬鬆貨幣政策。

  日續寬鬆直至通脹率2%

  日本政府預估,至明年3月底結束的財政年度,民間消費支出將成長0.9%,相較於今年1月預估的增長0.8%;企業資本支出更預估將躍增3.6%,高於之前預期的增幅3.4%;房屋投資則預料增加0.8%,遠高於原本預期的上漲0.1%。

  不過,日本政府維持今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預估於1.1%,且明年度通脹率預估也僅1.3%,反映出通脹要升溫至日本央行的2%目標,恐怕仍須等一段長時間。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經濟預料將繼續以溫和速度成長,但他強調,日本央行將維持現有混合超低利率、擴大貨幣基礎及控制公債收益率曲線的「質化量化寬鬆」(QQE)貨幣政策行動,「直到通脹率穩定達到2%」。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