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換湯不換藥 千股更瘋狂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在大量市場客觀證據資料呈現和新聞報道後,香港證監終於在日前正式向外發布消息,指出將會加強監管行動。口痕友見到消息後評之為「我阿媽係女人」的猴子戲。這段新聞的第一個解讀信息可能是:證監承認以前不力,現在才加強監控力度。如果是真的話,就是說我們股民用「鮮血」才讓證監正視問題;在過去的2年時間,香港證券市場上,問題股票和問題報告,令市場蒸發了數以千億計的資金。這批辦事不力的人員,還能厚臉皮在證監部門內工作。事實已經表現出他們的無能,繼續任用不變改,大有機會是無能的持續。如果說他們事前不知道有老千股事件,這說法就更難成立。因為市場報道和小股民抗議的聲音經常有報道,不可能沒有相關信息。讓已經被證明是無能的官員繼續掌權,恐怕談不上是負責任的政府行為。

  證監表現令人失望

  口痕友補充說,香港證監過去的工作表現,是當有問題發生就會自我要求增加人手,或者要求證券公司增加人手提升自我監管,結果是不斷增加部門經費和經營者的成本,卻未見到市場有明顯改善的效果。這些表面工夫對清理老千股和問題報告根本無法起到作用,但證監仍敢厚顏以此作為功績上報,更可笑的是政府可以接受這份表現評估,一份令香港股市損失數以千億計資金的表現評估,讓管理現狀維持。張華峰,借問你可有曾因此為證券商同業仗義一言?

  純傳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