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創業板破1700點跌近5% 個股普跌

2017-07-17
来源:腾讯证券

  創業板早盤跳空下挫,破1700點跌近5%。逼近曆史新低點,個股呈現普跌態勢,近20只個股跌停,市場人氣萎靡。

  目前創業板指面臨著兩大壓力,一是資金抽離的壓力,即從中小市值品種雲集的創業板指抽離資金,去追逐大盤藍籌股,從而導致整個創業板指失血嚴重,流動性出現問題。略有拋盤,下檔就沒有接盤,從而持續出現閃崩個股的走勢。二是業績低於預期,溫氏集團、樂視網、同花順、網宿科技等諸多創業板權重股均有業績低於預期的業績公告。

  不過,短線急跌,存在著超賣的態勢,有修複技術指標的要求。也就是說,創業板指在近期有企穩的要求。更何況,近期創業板指持續下跌的誘因之一——半年報業績沖擊波正在減弱。根據相關規定,創業板等相關上市公司在7月15日前需要公布業績預告。而近期凡是公布業績低於預期的個股均大幅下跌,出現破位下行的態勢。如此的急跌,一方面消化了估值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意味著進一步做空的題材催化劑正在消退,進而意味著創業板相關上市公司的股價壓力有所減輕。

  故有業內人士推測,隨著時間的推移,A股市場可能會進入一個新的走勢周期,就是主板市場尤其是上證50指數有放緩上升趨勢的可能性,而創業板指則有望有所企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