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朗豪坊商廈放售 料估值逾245億元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

  

朗豪坊办公大楼是旺角罕有甲级商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鷹君(041)旗下的冠君產業信託(2778),已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以全球招標形式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不涉及朗豪坊商場部分)。業主意向價每平方尺35000元,若成功售出總成交價預計逾245億元,有望刷新九龍商廈成交最高紀錄。

  朗豪坊商廈樓面面積77萬平方尺,每層樓面約1.7萬平方尺,高255米共59樓,受朗豪坊辦公大樓放售消息影響,昨日冠君產業信託午后一路抽高,收市報每股5.6元。以收市價計,冠君產業信託現時市值僅為325.4億元,此番出售成功套現的金額幾乎占公司市值75%。鷹君昨日微跌0.87%,收報每股39.95元。

  第一戴維斯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李偉文表示,現時已接洽兩三個買家,主要是內地國家級、同時在香港有分支機構、「有水」(財力充足)的企業,未來兩三個月公司會上北京、上海進一步接洽,相信年內會完成交易。

  料買家不超過10個

  朗豪坊辦公大樓只會出售給單一買家,不會分拆銷售。內地對於大型企業的外匯管制有嚴格規定,另一方面,本港金管局規定一般買家的按揭上限為四成,這就對買家在本港的資金有相當高的要求。預計對項目有興趣的買家不會超過10個,250億不是筆小數目,能負擔得起的企業不會太多。

  李偉文透露,香港其他地標型商廈如ICC、國際金融中心、交易廣場都沒有放售,故李偉文對今次放售朗豪坊辦公大樓很有信心,若國內的非銀行買家成功購得,相信其會以自用為主,收租為輔,并作為其后勤基地。過去20年,經濟不斷波動,借貸成本極低,市場不斷傳出「房地產到頂了」的聲音,購買整棟商廈的企業最后都收到了可觀的回報。該物業位處港鐵上蓋及市區核心,加上配套完善,每日人流平均達25萬至30萬,商舖出租率百分之百。現時該商廈每尺租金70元,回報率3厘。

  現時商廈尺租70元

  朗豪坊辦公大樓位於旺角亞皆老街8號、乃九龍第二高的商業大廈,屬市場鮮見的整棟甲級摩天大廈打包出售。對比過往數據,商廈交易平均有30%的溢價空間。交易采取先買家擔保后業主擔保的形式,即買家保證購買商廈后,賣方才會擔保出售。賣方預計,8月底能決定交易截標日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