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蘇創燃氣新人事追落後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

  《天然氣發展「十三五」規劃》、《關於深化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及《關於加強配氣價格監管的指導意見》等國策相繼出台並進一步落實,7月4日發改委等多部門更正式印發《關於加快推進天然氣利用的意見》,料促進全國天然氣發電廣泛利用,繼續推進天然氣市場化改革全面落實。

  新舊業務齊發力

  受惠利好政策帶動,蘇創燃氣(1430)今年以來無論在管理層及業務上均作出新的布局。首先,集團第二代接班人蘇奕已於2月出任董事會常務主席,協助集團制訂策略發展及業務方向。蘇創燃氣未來業務重點將從管道燃氣商擴大至綜合能源服務供應商。蘇奕旅居美國多年,曾出任紐約政府機關,對當地高速發展分布式能源市場有深刻了解和研究。中國各地近年亦倡導分布式能源發展,以提升綠色能源有效利用,並為企業顯著降低能耗成本。

  早前,公司成功與央企中國中鐵(390)旗下中鐵置業簽訂協議,展開廣泛合作,包括在中鐵置業開發的一級項目上進行燃氣管道、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站、LNG點供等清潔能源投資合作。

  上周,公司更公布了中國分布式能源研究專家、同濟大學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熱能與環境工程研究所的朱彤教授,成為其獨立非執行董事。朱教授在國內外業界均享盛名,是天然氣、可再生能源及微型燃氣輪機低排放燃燒領域專家,蘇創燃氣在新管理層加入後,有望加快綜合能源業務發展。

  此外,公司亦已廣泛布局太倉市周邊的昆山、常熟等市場,並進軍了四川廣漢的車用加氣站市場,年內有望陸續收成。新舊業務齊發力,蘇創燃氣前景值得看好。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