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大陸不缺席台北世大運 110名選手報名個人賽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

 

何文哲认为世大运与大陆全运会撞期。

2017世大运进入倒数,主办单位邀请台湾体育健将站台催票。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登場,台媒報道,兩岸關系緊張,大陸隊在5月初決定放弃世大運團體賽。不過,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等論述后,不僅順利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台北世大運組委會16日晚證實,大陸代表隊已替110名選手報名個人賽事,填報的運動種類包括田徑、擊劍、跆拳道、乒乓球、舉重、武術等。

  不乏金牌選手

  據台媒報道,這屆台北世大運,大陸決定不參加團體賽,有台媒認為,這是因為民進黨上台后,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系倒退冰凍。有報道指,若蔡英文確定出席台北世大運,大陸代表團將循2009年高雄世運模式,「技巧性」回避開閉幕,也不參加繞場,避免造成錯誤的政治解讀。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蔡英文一定要上台,「他不上台,我會下台」。

  分析指,大陸不會抵制世大運,也不會中斷民間性質的體育交流。但在開閉幕式,至今仍未承認「九二共識」的蔡英文,勢必會發表不利於兩岸關系的言論,而場內也難免出現違背一中的旗幟和標語,加之近年來島內少數好事之徒不友待大陸隊員,避免引發事端,回避開閉幕式是最好的方式。

  分析認為,大陸可能是因為滿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雙城論壇」上的表現,決定出席世大運。柯文哲對此表示,大陸本來就一定會參加世大運,只是「代表團大跟小」,大陸不可能缺席這麼重大的比賽。過去世大運都是在6、7月份舉辦,是台北市政府自己要移到8月,跟全運會撞期。

  柯文哲更稱自己不好意思說大陸最好的選手都去全運會,恐怕「二隊」才來世大運。不過,台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表示,這次大陸遞交的名單,乒乓球隊女子組有三位上屆金牌選手,強調不是只有「二隊」。

  國乒強將出征擊破冷漠說

  另據媒體報道,從亞錦賽上平野美宇一人連勝丁寧、朱雨玲、陳夢三名中國隊主力奪冠開始,日本隊的噩夢就開始了,之后的交手,國乒沒有放過任何一次狂虐日本隊的機會。而這一次,日本隊本來寄希望國乒不參加世大運,他們就能夠抓住這次機會獲得金牌。然而現在傳來的消息卻讓他們失望了,雖然派出的也只是大學生級別的選手,但對於國乒來講,這就足夠讓日本選手再來一次噩夢了。現在的國乒可謂是全線出擊,而這正實踐了劉國梁在里約奧運說過的那句話:就是不讓日本人活!

  另外,針對島內有聲音稱大陸方面對台北世大運采取冷漠態度。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系研究所所長朱松嶺直言為台灣方面的臆斷。他表示,大陸方面運動員都在專心備戰全運會,不去台北參賽是從運動員自身角度出發。至於兩岸民間交流,大陸方面一直秉持兩岸融合發展之路,絕無所謂「抵制」之說。這次大陸參賽項目都是大陸強項,比如乒乓球、田徑、武術,擊劍、跆拳道和舉重等,足以證明大陸方面對這個比賽還是很重視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