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樂視股東大會草草結束 孫宏斌:不降債務率 還要注資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下午,樂視網(300104.SZ)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大會推遲了15分鐘開始,全程僅持續了25分鐘,沒有設立交流環節,在場股東倉促中提了若幹問題。

  此外,澎湃從樂視網董秘趙凱處獲悉,樂視網將在3日後召開董事會,「選舉新的董事長和確定董事會各下屬委員會的委員。」

  是有困難 盡力解決

  當天股東大會並未安排交流時間,引起中小投資者的不滿。隨後,孫宏斌臨時決定回答中小股東的提問。在回應關於關聯交易和與關聯交易有關的樂視非上市體系股東怎麼辦的疑問時,孫宏斌說:我們沒想降低負債率,降低負債率沒辦法發展,負債率我們控制得很好,我們賬上還有現金。我們要很務實,樂視網、樂視致新和樂視影業的業務都是好業務,資產重置的話就廢了,現在是有困難,但會盡力解決。

  樂視網CEO梁軍則稱,關聯交易是樂視網目前優先解決的重大事項。

  關於收購萬達資產、樂視是否與萬達在影業環節合作的問題,孫宏斌表示僅與王健林在宏觀上進行了討論,沒有具體的方案細節,但不排除有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但他否認有把萬達影業注入樂視網的安排。

  會上,孫宏斌表示,目前樂視業務(上市體系)很好,不考慮降低債務率,他看好樂視,且還有部分資金將要注入。

  本次會議後,孫宏斌、梁軍、張昭當選為公司第三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

  供應商討債圍堵會場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股東大會場外有多名樂視供應商前來討債,一度與酒店安保人員發生衝突,警察也來到現場。

  一名來自天津的供應商表示,他代表28家樂視手機的店面建設、廣告投放的供應商向樂視討債3300萬元。這些供應商來自全國各地,他們已經在樂視大廈樓下討債一個多月,但沒有任何結果。

  另外,賈躍亭未出席本次股東大會。

  【特稿】樂視喧囂 圍觀者眾

  賈躍亭留美未歸,孫宏斌第一個到場股東大會,兩者對比鮮明,個中說明什麼,退得一乾二淨,進得積極向上。當真如此,其實未必,孫宏斌連日來動作頻頻,從樂視到萬達,一路買買買,說的既不是一棵蔥也不是一雙鞋,一進一出數以億計,別說路人看著目瞪口呆,就連圈內人也終於按捺不住要發聲了。

  樂視遭批龐氏騙局

  首先提出質疑的是,騰訊聯合創始人、騰訊公司終身榮譽顧問、現天使投資人曾李青在朋友圈發表了對樂視的看法,他認為「對這麼明顯的龐氏騙局都看不出來的,不配在投資圈混,也不適合創業」。甚至乎,所有買過樂視股票、參與樂視其他項目投資的投資機構的投資經理,生涯估計也險了,就像以前投資過臭名昭著的ITAT的人,全部在行業消失了,因為不是智商有問題就是職業操守有問題。

  ITAT,是一家歷經裁員風波、財務造假的騙子公司。主營國際品牌服裝會員店,曾在成立4年被估值千億,累計獲得上千億美元投注,但是為了上市,ITAT快速擴張引來了不良反應:成本過大、管理混亂、裁員危機、業績造假……

  此論點獲得馬化騰、天使投資人徐小平點讚,而離開360的傅盛也轉發此朋友圈,稱要「頂一下」。

  孫宏斌騎的什麼馬

  有質疑當然也有反質疑。知名媒體人秦朔發朋友圈,奉勸曾李青回去讀書學習說話,同時提到,看到有朋友整理投過樂視的名單,從雲峰基金到柳傳志,以此反擊。

  然而半個主角的孫宏斌則是這樣回應的,「老賈手上還有好牌,老賈還年輕,我們應該有寬容失敗的環境和氛圍,我們應該支持老賈這種義無反顧的企業家精神。」最後,他還說道,「不蓋棺不定論」。

  賈躍亭的過度擴張已是不爭事實,為了追逐造車夢想到底與上市的樂視通訊閘聯交易糾纏多深,在還沒有深交所、中證監的官方說辭之前,恐怕吃瓜群眾無法明了,至於孫宏斌是騎的白馬還是黑馬,圍觀路人也是不得而知,但知道萬達脫手諸多資產給融創之後,仍被標普列入負面觀察名單,貌似孫老闆不僅左手買進的樂視麻煩不斷,右手購入的萬達資產原來也不見得優質。

  張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