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BM宣布數據加密技術取得突破,黑客不可識別

2017-07-18
来源:網易科技報道

   網易科技訊 7月18日消息,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有種流行的說法是,世上只有兩種公司:一種是被黑客攻擊的,另一種是還不知道被攻擊的。IBM想改變這種現象,周一該公司宣布在安全技術上取得突破,允許所有企業,從銀行到零售商到旅遊預定公司,大規模加密客戶數據——通過新主機將大多數(即使不能全部)數字信息轉變為黑客不可識別的無用數據。

  IBM主機業務總經理羅斯·毛裏稱:“上一代主機加密非常快、非常好,但不能大批量加密。”他估計從2013年起加密後的數據只有4%被盜。隨著美國數據泄露事件不斷增長,IBM認為需要通用加密技術。IBM高管稱,關鍵在於升級電腦芯片。毛裏稱,該公司最新的主機處理器有60億個晶體管單獨用於加密,相比今天的技術增長四倍。

  快速加密和解密來往於不同實體之間的信息需要大量計算能力,很多企業只是選擇性地加密甚至不加密。安全公司Sophos在去年12月發表的報告稱,3/4的組織定期加密客戶數據或賬單信息,但加密知識產權或人力資源檔案的組織遠低於這個比例。60%的組織也沒有加密職員制作的工作文件。科技智囊團TechFreedom的執行主管奧斯汀·卡爾森稱,這給網絡犯罪提供了機會。

  他表示:“太多信息用清晰的文本存儲。”但通用加密技術可確保即使黑客攻入公司網絡,也無法解碼信息。“在保護大得多的信息上,這是巨大的飛躍。”但這種技術可能讓執法部門沮喪。FBI曾因此與蘋果打官司。為了推動通用加密的普及,IBM站在蘋果一邊。對IBM來說,加密也是大商機。該官司高管稱,為確保符合政府安全要求,企業每年花費了1萬億美元以上。(木秀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