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斯克:10年後美國一半新車是電動,生產自動化

2017-07-18
来源:網易科技報道

   

馬斯克:10年後美國一半新車是電動,生產自動化

 

  網易科技訊7月18日消息,據Futurism報道,在不久前參加全國州長協會談話時,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分享了有關個人交通未來的大膽預測。他不僅認為10年後在美國生產的半數汽車都是電動的,還預言那時幾乎所有的汽車都依賴自動化生產。

  馬斯克告訴州長們:“在10年內,美國生產的半數汽車都將是電動汽車。我認為10年內所有汽車生產都將實現自動化,幾乎很難找到非自動化生產的汽車。”然而,電動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都屬於新車型,這並不意味著它們短期內能成為道路上的主流。

  馬斯克解釋說:“新生產的汽車數量僅占汽車總量的5%左右,因為汽車或卡車可以持續使用15到20年,因此用新車更換舊車需要很長時間。即使新生產的汽車轉向電氣化或自主化,這並非意味著公路上行駛的絕大多數汽車會變成無人駕駛汽車。”

  馬斯克估計,我們將不得不再等一段時間,才能看到道路上的車輛種類發生顯著變化。但在20年後,他預計絕大部分車輛將是電動車輛,且完全實現自主化。這一轉變也不會局限於汽車和卡車。他預言,除了太空船外,最終“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將完全電氣化”。

  馬斯克正站在無人駕駛和電氣革命的前沿。特斯拉最近開始量產他們的首款大眾版電動汽車Model 3,該公司的產品已經打破了電動汽車產業的多項紀錄。特斯拉的進步促使其競爭對手采取行動,其他行業領袖,如沃爾沃,也都決定全力以赴開發電動汽車。如果這一趨勢繼續下去,馬斯克的預測可能會成真。我們可能只需要短短幾年時間就能進入電動汽車、無人駕駛車輛時代。(小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