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孫宏斌確認7月20日樂視將選舉新任董事長

2017-07-18
来源:騰訊財經

  

    7月18日午間,融創中國董事局主席孫宏斌在接受騰訊財經采訪時確認,7月20日樂視網將選舉新任董事長,但他拒絕回複自己是否將角逐樂視網董事長職位,“這個需要董事會程序,需要一個合規程序。”

  在7月17日召開的樂視網股東大會上,樂視網創始人賈躍亭並未現身。梁軍、張昭與孫宏斌一道,當選樂視網三位新增非獨立董事。樂視網的董事會由原來的5席變成8席。

  按照《公司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董事長和副董事長由董事會全體董事過半票數選舉產生。

  “如果孫宏斌被提名董事長,從樂視網董事會現有權力格局來看,梁軍、張昭不會投反對票,劉淑青和鄭路(融創提名的樂視網獨董)鐵定投贊成票。加上孫宏斌自己一票,他在8票中至少得到5個贊成票。”一位上市公司獨董認為,除非自己不願意,否則他當選樂視網董事長的概率100%。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