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政論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掀觀看熱潮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央電視臺17日開播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內地掀起了觀看熱潮,引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強烈反響。

  全面展示改革進展與成就

  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戰略決策,出臺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方案,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舉措取得重大突破。該片為全面總結和展示改革的進展和成就而拍攝。

  該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反映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帶領13億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紮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全片共分十集,分別為《時代之問》、《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人民民主新境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延續中華文脈》、《守住綠水青山》、《強軍之路(上、下)》、《黨的自我革新》和《人民的獲得感》。

  刷屏朋友圈反響熱烈

  17日晚8點播出的第一集《時代之問》是整部專題片的開篇,不僅大量體現習近平思考改革、部署改革、親力親為推動改革的珍貴畫面,還有全面深化改革決策親歷者的生動講述。節目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講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戰略部署的決策過程,描述了習近平改革理念的形成軌跡,勾勒了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四梁八柱」性質的主要領域改革框架,概括總結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徵,生動講述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偉大改革進程給人民群眾帶來的豐富獲得感。

  昨晚,《將改革進行到底》又繼續播出了第二集《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聚焦經濟體制改革,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新常態」這一目前中國經濟發展的大邏輯貫穿全集,生動展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中國人民,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回答對中國經濟「怎麼看」、「怎麼干」、「干什麼」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始終扣住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系這一核心,大力轉變發展方式,奮力突破結構之困的偉大實踐。

  節目播出后,在全國各地各行各業引起巨大反響,大家通過朋友圈、微博、聚會討論等多種方式表達自己對於改革開放的看法。「紀錄片整體恢宏大氣,系統闡釋了全面深化改革『為什麼改』、『怎麼改』等重大問題,對新時代的我們指明了方向。」新疆一位任職旅行社的高姓群眾說。

  輿論認為,在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這部政論專題片的推出,將進一步鼓舞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堅持改革正確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和韌勁,繼續解放思想、勇於實踐,把全面深化改革事業不斷向前推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今晚將播出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