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勢不可擋 恒指七連升漲逾千點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市況造好,港股連升7日,累升1184點,恒指昨收市報26524點,升54點或0.21%。國企指數收報10755點,跌27點或0.26%。主板全日成交828億元。恒指短線料續於26250至26600點之間波動。

  北水轉炒手機設備股

  內地收緊金融監管的憂慮情緒未見消除,早前支撐大市的內銀、內險股先作整固,北水轉炒手機設備股,惟港股的動力依然有限,料短線仍將繼續窄幅波動。中資金融股昨普遍回吐拖低大市,招商銀行(3968)跌2.8%,是表現最差國指成分股;中國銀行(3988)、農業銀行(1288)及中國人壽(2628)跌約0.8%;建設銀行(939)跌0.3%;舜宇光學(2382)發盈喜,隨即獲大行上調目標價,曾創93.05元新高,收報92.45元,升16.9%。

  民眾證券銷售部副總裁張曦嵐表示,恒指昨日未能破位,可見市況仍具壓力,短期料於26250至26600點波動,要等候上破26600點才可再上。同時留意美股亦有壓力,認為恒指暫時仍以反覆偏淡為主。

  關注各國央行收水步伐

  新股方面,多隻新股今天掛牌,瑞強集團(8427)昨暗盤收市價報0.42元,高招股價50%,不計手續費,每手賺1120元。中原銀行(1216)暗盤開市報2.47元,收市報2.51元,較招股價高0.06元,升幅2.4%。

  外圍暫不明朗因素持續發酵,澳洲、日本、歐洲及美國將在未來兩周先后議息,市場關注各國央行的「收水」步伐。歐元兌美元升至1.15,兌港元一度見9,逾1年新高。

         A股低开高走 巨幅波动

  昨日A股市场低開高走,巨幅波動,上证指数最低跌至3150點后開始企穩上揚,午后股指翻紅。盤面上,在大金融板塊調整之際,煤炭、鋼鐵、有色等資源類板塊漲幅居前,方大特鋼、中原特鋼、山煤國際、昊華能源相繼漲停,這些股票明顯受益于漲價;此外,石墨烯、鈦金屬、PVC等漲價概念板塊表現也較為活躍,碳元科技、方大炭素、天富能源等強勢漲停。

  業界普遍認為,由于資金喜好加上避險意識,市場熱點擴散路徑將是從一線藍籌向二線藍籌股進行擴散,目前這一階段是一個籌碼交換、資金轉移的過程,建議逢低關注二線藍籌的業績預增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