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沙特女孩在公共場合穿短裙和露臍裝后,被警方逮捕

2017-07-19
来源:觀察者網

  還記得那位在公共場合穿短裙和露臍裝的沙特女孩嗎?

  據《紐約時報》18日援引沙特媒體報道,她已經被警方逮捕。

  沙特國家電視臺Al Ekhbariya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稱,這名女子已經被移交檢方辦公室,消息后還加了阿拉伯語話題“我們要求審判模特Khulood”。

  近日,這段最早上傳于Snapchat(閱后即焚軟件)的視頻在沙特引發軒然大波。視頻中,女孩Khulood漫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北155公里的一座古代城堡中,身著黑色露臍上衣和短裙。而城堡所在的Ushaiager鎮位于Najd省,這是沙特國內最保守的地區之一,著名的瓦哈比派就起源于此。

  隨后,部分沙特網民表示不滿,揚言應該逮捕她,另一些人則為女孩辯護。

  事發后,沙特“美德推廣與邪惡預防委員會”(CPVPV)在社交媒體回應稱,已經“截取了這段女子衣著不當的視頻”,“相關機構”已經展開調查。

  沙特網絡媒體Sabq援引首都利雅得一名匿名警方發言人的消息稱,女子表示,自己當時有法定監護人陪同,并不知道視頻被傳到了網上。在沙特,法定監護人指男性親屬,通常可以是父親、丈夫、兄弟或兒子。

  這段視頻也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稱贊女孩勇敢,并指責沙特當局虛偽,可以稱頌外國女子的美麗,卻遮蓋本國女子。

  還有支持者把視頻截圖PS成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和女兒伊萬卡,兩人在5月份訪問沙特時,不但沒有戴頭巾,還露腿。

  也有人指責女孩不應該在保守的國家穿成這樣,她應該遵守法律。根據法律,沙特婦女在公共場合必須穿寬松的長袍,并且要用黑色面紗遮住她們的頭發和臉。除此之外,沙特婦女不能駕車,也不能接觸親戚以外的男性。

  沙特日報Okaz稱,Ushaiager已經要求省長和警方起訴這名女子。

  而這份媒體的報道配圖,是這個畫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