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漲近1%站穩3200點 券商領漲“煤飛色舞”再現

2017-07-19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早盤低開高走,滬指漲近1%,站穩3200點,基本收複周一跌幅。券商股盤中集體爆發,鋼鐵、有色、煤炭等周期股也領漲各板塊,盤面再現“煤飛色舞”。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80%報3213.09點,深成指漲1.00%報10205.14點。

  盤面上,證券、有色、鋼鐵、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電信運營、軟件服務、互聯網等板塊跌幅較大。

  繼周一大幅調整後,昨日A股市場在煤炭、鋼鐵、有色等周期股的攻勢帶動下,走出一波反彈行情,三大股指午後震蕩走高,順利翻紅。

  消息層面,面臨繳稅、資金到期等壓力,近期央行連下幾場“及時雨”,以補充市場流動性。昨日,央行公告,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和央行逆回購、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等因素對銀行體系流動性的影響,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0億元逆回購操作。鑒於當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在公開市場淨投放1700億元。這是央行連續第2日在公開市場淨投放資金逾千億元。

  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400億元人民幣14天期逆回購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指數回落的背景下,代表高風險偏好資金情緒的兩市融資餘額同樣掉頭向下,在7月14日、7月17日分別大幅縮水40.61億元和49.94億元,兩個交易日接近100億元的回撤幅度,吞沒了融資餘額7月以來的全部漲幅。截至17日收盤,兩市融資餘額為8755.71億元。不過,截至7月18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139.3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70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617.9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1.06億元;兩市合計8757.35億元,增加1.64億元,結束兩連降。

  華創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君表示,市場昨日在早盤慣性低開後呈V字反彈走勢,個股活躍度得到修複,除上證50外寬基指數悉數翻紅。題材板塊的普漲反映了恐慌情緒的消退以及壓力測試後的超跌反彈。

  王君表示,在經濟繼續穩中向好以及中報季的窗口期內,周期板塊和漲價概念股繼續扮演市場的中流砥柱角色。三季度主要經濟體分化下的平滑築頂構築了全球需求尚可的背景,中國經濟在去產能和出口帶動下會繼續表現出一定的趨穩特征。特朗普醫改的投票再次受阻持續打壓美元。而商品市場的頂部震蕩行情在全球需求尚可和美元弱勢的條件下仍有望延續。在機構實質化力量和絕對收益性質提升的趨勢下,風險暴露後集中釋放式的調整將成為市場運行過程中的常態。短期市場仍處於價格修複、經濟企穩背景下的去杠杆通道,但經過壓力測試後指數有望在新的平台構築底部。

  申萬宏源證券桂浩明表示,在沒有大盤股積極參與的情況下,股指幾經震蕩最後有所收高,而不是繼續下行,反映出兩點:第一,這次大跌並非基本面改變所致,更多基於某種恐慌,因此並不具備持續性。第二,目前的基本面大環境並不支持股市趨勢性上漲。

  桂浩明稱,就短線而言,謹慎的投資者還是應該嚴格控制倉位,在行情整理階段,個股機會有限,參與價值也不大。因此,耐心等待行情趨勢明朗及市場格局變化,是比較穩妥的應對之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