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婦聯訪青海冀加強交流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

王國生(前排右六)、王宇燕(前排左六)與劉林(前排左七)、葉順興(前排右五)等合照。

交流團赴青海省婦聯交流考察。

  【香港商報网訊】值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率40名婦女工作者日前遠赴青海展開學習之旅、合作之旅、友誼之旅。交流團獲得青海省委及省婦聯的高度重視及熱情接待,兩地婦聯簽訂了友好協議。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省委常委王宇燕及省婦聯主席張黎撥冗接待香港婦聯交流團一行,舉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談,共商青港婦女工作合作與發展。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任交流團高級榮譽顧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黃燦彪、廣東省婦聯榮譽代表及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黃戊娣為榮譽顧問。交流團赴青海省婦聯機關、省婦干校及省六一幼稚園參觀考察,并舉行交流座談及聯誼午宴。

  張黎詳細介紹創業就業服務大廳、婦女兒童工作展廳、青海省家政服務業實訓基地的工作情况,省六一幼稚園孩子們對環保、科技的認真學習深深地打動了大家。兩地婦聯還在六一幼稚園就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進行了交流座談,雙方介紹了各自開展婦女兒童工作的情况和工作實踐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經驗。張黎希望香港婦聯和愛心人士多關心、關注青海婦女兒童事業,在各方面加強交流與合作。

  推進婦女事業健康發展

  葉順興對青海省婦女兒童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評價。她說,青海壯美的高原景色和日新月异的經濟發展成就令她印象深刻,透過此次交流增進了大家對內地各省區市婦女工作發展狀况的認識。團友與青海婦女姐妹交談,了解在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下婦女姐妹生活、理念的巨大變化。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進婦女事業的健康發展,隨后并簽訂了友好協議。

  交流團成員還參加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座談會及歡迎宴會,聽取了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介紹近幾年國家加大對「西部」開發力度,青海日新月异的發展情况,他對香港婦聯組織在促進青港兩地交流合作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感謝。王國生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支援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隨着青港交流的深化,希望交流團在青海親身感受和領略大美青海的獨特魅力和人文風采,兩地婦女可以互相學習、互相促進,推動兩地婦女兒童事業共同發展。

  劉林表示,來到青海更深刻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在香港時所說的祖國和全國各民族是香港的堅強后盾,支持促進兩地在經濟發展、文化交流、慈善事業等方面的溝通合作,希望透過本次參觀考察,進一步加深對青海經濟社會發展情况的了解及兩地婦聯組織的友誼。

  葉順興致辭時表示,地雖遠,情更深,相信通過本次青海考察之旅,青海與香港姐妹結下深厚的友誼,在未來國家發展建設中,本着姐妹同心,攜手共進的願望,在加強了解、增進友誼、關懷弱勢群體等方面發揮兩地婦女團體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地婦女深化各領域的合作。

  訪問團還參觀考察了阿什貢國家地質公園,天空之境茶卡鹽湖,高原藍寶石青海湖等,感受到省政府在發展和保育之間取得的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