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珍貴唐卡 封筆之作 《唐卡藝術展》7月11至16日圓滿舉行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

堪布尼瑪仁波切(右)向陳曉薇贈畫冊。

主禮嘉賓為《唐卡藝術展》開幕剪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鄧江紅報道: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觀音文化協會主辦的不丹國寶級唐卡大師堪布尼瑪仁波切《唐卡藝術展》,7月11至16日在中環大會堂一樓展覽廳圓滿舉行,共展出堪布尼瑪仁波切70餘幅珍貴的封筆之作。堪布尼瑪功力深厚,筆觸細膩,繪制的唐卡風格華麗典雅,深受不丹皇室及僧眾和藏家們喜愛。

  堪布尼瑪仁波切是一位精通唐卡繪法的上師,十六歲開始追隨勉唐派大師徹令敦珠仁波切學繪唐卡,四十多年來,堪布尼瑪依籍觀修,將繪制唐卡視為佛法修行的過程,所繪唐卡嚴格按照典籍和儀軌,莊嚴優雅,具有殊勝的能量和靈性。今年3月,堪布尼瑪正式宣布,決定依自己的心願全心全力精進佛法修持,不再繼續恭繪唐卡。

(左起)楊濤、觀音文化協會名譽會長楊彤、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行主席鄭耀棠、陳曉薇合照。

(左起)華人廟宇委員會文化及宣傳組主席葉長清、楊濤、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鄺美雲及陳曉薇在《唐卡藝術展》上相聚。

  楊濤:傳遞慈悲與博愛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表示,《唐卡藝術展》藉展出上師70餘幅唐卡精品,與大家分享來自快樂王國的唐卡藝術,净化心靈,增長智慧和和諧。他說,這批唐卡珍品很精美,包含了文化、藝術與宗教,慈悲、博愛及無我的精神,是堪布尼瑪仁波切上師的心血結晶。堪布尼瑪封筆后,這批現存的唐卡更加彌足珍貴!

  陳曉薇:感悟真、善、美

  六天的《唐卡藝術展》吸引眾多愛好者入場駐足觀賞。資深唐卡收藏家陳先生看展后說,香港人愛藝術懂藝術,感謝主辦單位與廣大市民分享難得一見珍貴的大師級唐卡真迹;有上班一族看到地鐵廣告,收工后匆忙趕來參觀,至閉館仍不願離去。許多觀眾表示,都市人壓力大,觀賞這些唐卡恍如一個净化心靈的過程,享受流連在此,感受這里莊嚴神聖的氛圍,心靈得到片刻的寧靜。有因緣殊勝的朋友如願以償結緣了自己夢寐已求的唐卡,滿心歡喜。

  觀音文化協會會長陳曉薇說:「看到觀眾朋友滿足和歡喜的感覺讓我們深感欣慰,感恩不盡。展覽順利完成,并獲得各界好評,在此由衷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感謝唐卡的魅力,藝術的魅力!」她表示,堪布尼瑪是一位真正擁有慈悲心和無礙智慧的上師。他的每幅唐卡都是藝術珍品,即使不是信仰佛教的人,欣賞這些唐卡,內心都會被打動,感覺身心清靜,從中感悟真、善、美。

《綠度母》。

《白度母》。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