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香港书展首日亮点话你知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第二十八届香港书展今(19日)开幕。今年书展吸引37个国家及地区、约670间参展商参与。书展同场举办超过320场文化活动,与不同年龄及不同文化背景的读者分享阅读之美。

  联合出版集团旗下出版社如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以及万里机构等,一直是香港书展的重要参与者。上述出版社今年的书展摊位有哪些亮点?各自将推出哪些重点书目?且听各位出版人话你知。

  中华书局:怀旧主题 纪念植根香港九十周年

  中华书局助理总编辑黎耀强介绍,今年是中华书局植根香港九十周年,因此他们推出不少怀旧主题书目,包括《香港漫画图鑑(1867-1997)》、《回到启德:从航空收藏品看香港航空史》和《有瓦遮头——1950s-1960s楼书解读「安乐窝」》等。

  「上世纪五十年代,在中环买一间屋只需要几万元;现在几万元只能买到一呎。」黎耀强说,《有瓦遮头》收录香港半个世纪前住屋的珍贵图片,帮助读者认知当年城市发展面貌,并一窥半个世纪以来香港人对于「安乐窝」的理解与追寻。

  中华书局出版众多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书目,其中包括亮相今年书展的「新视野中华经典文库」共五十册。本系列丛书由饶宗颐教授担任名誉主编,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选编经典并注释导读,拉近今人与古代经典的距离。

  万里机构:书海启航 机器人一展身手

  今年书展,万里机构以「万里飞扬,书海启航」为主题。总经理朱素贞介绍,为应和此主题,他们特意将摊位设计成一艘船的形状。而且,一个造型可爱的白色机器人也出现在万里机构摊位,帮助读者答疑解惑。

  朱素贞又说,万里机构亮相今年书展的重点书目仍以饮食、养生和励志人生等主题为主。城中名人纷纷与万里机构合作出版新书,或介绍厨艺,或分享人生。

  三联书店:「我的世界变大了」

  三联书店出版经理梁伟基向读者推荐了两本新书:任达华摄影集《香港。别的风景》,任达华:在香港,寻找「别的」风景)以及李嘉雯的《得閒饮西茶》。前者是香港着名演员任达华对于香港风景的点滴记录,希望与此城中人分享自己由周遭人事风景中获得的感动与启迪;后者是律师、社企创办者李嘉雯继《得閒去饮茶》后,又一本探讨香港饮食文化的着作,讲述十余位茶餐厅经营者的苦乐故事。

  叁联书店今年的摊位以「我的世界变大了」为主题,以minecraft游戏中的「盒子」为主要设计元素。出版经理李毓琪介绍,这样的设计理念既与叁联重点书目、Minecraft学歷史系列的《中国八大场景》有关,也体现出活泼生动的风格,冀吸引更多年轻爱书人关注。

  商务印书馆:乘知识列车 赏沿途风光

  商务印书馆今年的摊位设计成一架「知识列车」,按照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莫逸风的话说,这架「列车」串联起多元风景及多样知识,帮助观者了解,塬来阅读从来都不是一件沉闷的事情。

  莫逸风还特别介绍了一本小朋友可能会感兴趣的《趣味实验大百科》。书中收录超过200个有趣实验,启迪孩子主动探究科学及科技知识,领略STEM教学的趣味所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