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利好提振 股價迫近300元 騰訊市值超2.8萬億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腾讯昨一枝独秀,股价一度迫近300元大关,再创新高,收报298元,升3.9%,市值突破2.8万亿元。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映萱報道:踏入7月,港股一路高歌,截至昨日港股已連升8日,累積升幅1332點或5.2%。恒指昨日收市報26672點,升147點或0.56%,再創逾兩年高位。至於行業方面,科網、煤炭、金融及內房都獲得不同程度的漲幅。

  騰訊昨一枝獨秀,一度迫近300元大關,再創新高,收報298元,升3.9%,市值突破2.8萬億元。值得一提的是,單是騰訊個股已為恒指貢獻107點,佔大市逾七成升幅。

  據悉,此次騰訊股價大漲,背後仍有不少利好消息支撐,首先是騰訊擬與富邦金控在深圳成立合資公司,有望在騰訊的廣大平臺上銷售保險產品。其次為騰訊有望於明年開放8個數據中心,營收最快兩年達到百億級別。

  騰訊漲勢不俗,大行也開始紛紛力捧,大摩維持對騰訊「增持」評級,野村報告也指微信「小程式」正取得進展,並且能與商家產生良好的牽引力,認為最近推出的新功能包括模糊搜索以及附近地點搜索,能明顯方便到使用者。因此該行重申騰訊「買入」評級,目標價上調至341元。

  帶動科網板塊造好

  騰訊的上漲帶動整個科網股板塊向上,當中曾一度爆跌66%的科通芯城(400)昨日也得以回血,漲33.24%,收報4.89元,成為被沽空之後的首次較大反彈。對於科通芯城今日回升,公司官方回應,對於股價上漲的原因尚不知情。

  此外,金山軟件(3888)上漲7.65%,收報21.8元。金蝶國際(268)升8.62%收報3.53元。對於科網股今後的走勢,不少市場人士仍然保持正面看法,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指,今年為蘋果公司推出iPhone十周年,產業鏈值得關注。鑑於新一代iPhone即將問世,預計蘋果公司9月將舉行發布會,10月會出貨,產業鏈在第二、三季度陸續備貨,相信可帶動業績,建議關注與OLED屏、雙玻璃、無線充電有關企業。

  北水不斷流入中資金融股

  中資金融股昨同樣漲勢不俗,受惠於北水支持,中國平安(2318)接連破頂,昨日平保曾升至高位59.60元,突破52周高位。瑞信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的5個交易日,平保累計有超過3.8億元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買入正股。

  此外作為這次港股上漲的「火車頭」內銀股,不少股份昨日依舊有小幅度回升。瑞信數據顯示,工商銀行(1398)近日受到北水青睞,截至上周五的5個交易日,是期內最多北水部署的港股。

  在大市看漲的環境下,昨日掛牌的兩隻新股同樣嘗到甜頭。河南唯一一家省級城市商業銀行,中原銀行(1216)首掛收報2.49元,比招股價2.45元高出1.6%,一手賺40元。馬來西亞預製混凝土電信接線盒生產商瑞強集團(8427)首掛收報0.7元,比招股價0.28元高出150%,每手賺約3360元。

  五窮六絕七翻身魔咒被推翻?

  每年只要跨入5月,有關「五窮六絕七翻身」的諺語便開始在每位股民的腦海中迴響,當然在前兩年,這句話尚算應驗。不過今年好彩,5月份恒生指數累計上漲了4.25%,而6月份也上漲了0.41%,似乎並沒有「五窮六絕」的意思,特別是在最近幾個交易日,恒生指數分別上漲0.63%、1.48%和0.66%。

  港股今年上漲6個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2日盤中,恒生指數到達了26147點,一度創下了近兩年來的新高。回望2017年上半年,港股上漲約6個月,錄得自2007年以來最長升浪。

  論及此次恒指的持續上升,首先可以歸結於內地經濟向好,上投摩根(香港)報告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出口維持穩定增長,內地供需改善,生產及訂單指數都有上升。而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速度也超乎市場預期同比上升6.9%。其次,恒指創新高與北水持續南下密不可分,進入7月份,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淨買入的資金就達到了189億元。

  後市或有小調整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恒指向好,但市場的投資情緒卻有些焦灼,不少投資者也處於觀望狀態,也有不少人認為此時正處於牛市與熊市的角力階段。對此,上投摩根(香港)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曾表示,由於內地經濟優於預期,人民幣匯率穩定,港股現時仍有不少利好因素支撐,目前對市場樂觀,但預計下半年港股將有所放緩,但不會大幅調整。

  受到去年頻頻有黑天鵝事件發生的影響,對於風險方面,亦有多位市場人士表示,目前仍然看不到市場有何大的隱患。香港商報記者 李映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