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紮實推動改革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习近平(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昨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七次會議并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各地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上來,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推動改革,敢於擔當、善謀實干、實事求是、銳意進取,紮實推進各項改革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審議通過9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創新體制機制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的意見》、《國家技術轉移體系建設方案》、《關於深入推進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改革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見》、《聘任制公務員管理規定(試行)》、《關於完善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風險預警和快速反應監管體系切實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意見》、《關於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的意見》、《建立國家公園體制總體方案》、《關於健全統一司法鑒定管理體制的實施意見》。

  另外,會議審議了《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情況報告》、《關於社會保障制度改革督察情況報告》。

  敢於破除改革阻力

  會議強調,地方抓改革要堅持提高站位,不論在哪個層級推進改革、開展工作,都要堅持在大局下謀劃、在大勢中推進、在大事上作為。地方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地方改革領頭人。要堅持實事求是,在實施方案上要上連天線、下接地氣,各項指標要切實可行,實施措施要務實管用,拿起來就能干;在改革推進上要講求戰略戰術,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成熟一個推進一個,辦一件事成一件事;在評價改革成效上要堅持群眾立場,關鍵要看辦成了多少事,解決了多少實際問題,群眾到底認不認可、滿不滿意。要堅持講求效率,速度是效率,方法對頭是效率,減少失誤也是效率。

  會議強調,對滯后的工作要倒排工期,迎頭趕上,對一些難度大的改革,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推動,跟蹤進度,敲鐘問響。要堅持銳意進取,發揚敢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對改革中的阻力要敢於破除,抓好改革試點工作。

  會議指出,各地要配齊配強各級改革工作力量,加大改革創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權重,建立健全改革容錯糾錯機制,形成允許改革有失誤、但不允許不改革的鮮明導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