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印對峙升級 雙邊增兵備戰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及印度邊防部隊在錫金段洞朗的中方一側對峙超過一個月,緊張局勢升溫,但接近印度軍方人士說,除非中方「恢復當地原狀」,否則絕不撤軍。有消息說,解放軍西部戰區已成立前線指揮部,邊境安全部隊進入一級戰備,二線預備部隊集結完畢,空軍軍機進行轉場,而火箭軍部隊亦進駐發射位置。在西藏前線,備戰氣氛緊張,兵員、裝備與物資輸送車源源不斷開抵,西藏部分道路已設立哨站檢查。消息并指,印度軍方亦加強部署,向洞朗增派2500名山地作戰部隊,此外,又緊急抽調直升機增援,及計劃在不丹修建臨時機場。

  專家:打不打8月見分曉

  有分析指,任何忍讓都是有限度的。就像1962年一樣,如果印度持續挑釁,陞級沖突,那麼中國軍事反擊是肯定的。軍事專家王雲飛分析,8月是關鍵。如果要動手打印度,8月份必須動手,之后9月天氣原因,戰區留不住人,能夠避免戰爭規模擴大。如果雙方不升級沖突,繼續對峙,一到9月,自然雙方撤兵,本次對峙無疾而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