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幣中間價創9個月新高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昨天上調160個基點,報6.7451,創下自2016年10月20日以來近9個月的最高值。而離岸、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18日晚間先后漲破6.75關口后一路上揚。截至昨天收盤,在岸人民幣報6.7556,較上一交易日漲24個基點,連漲7日,收盤連續第3日刷新逾8個月新高,昨天晚間,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最高也漲到6.7560。

  美元利空推高人幣

  富拓中國市場分析師鍾越表示,美國疲軟通脹和零售數據導致美元指數進一步下跌,而特朗普醫改案受阻的消息引發美元指數跌破95關口創出新低,引起包括人民幣在內的非美貨幣出現集體拉升。而中國社科院國際金融研究室副主任肖立晟則分析稱,在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模型引入逆周期因子,且美元指數持續回落的情況下,短期內,人民幣對美元出現升值是正常情況。從長期來看,美聯儲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進程對人民幣構成的貶值壓力仍不容忽視,而今年下半年資本外流和人民幣匯率貶值預期有望逐步趨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