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華誼騰訊大股東響噹噹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目前,內地電影銀幕數量逾4.6萬塊,居全球首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統計,上半年總票房273.4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逾11%,全國新增影院864家。同期221部影片上映,其中國產片169部,進口片52部。從票房表現看,進口片遙遙領先,上半年進口片累計票房逾167億元,占比61%,其中過億元影片24部,占總數58.5%。年輕觀眾都是看好萊塢大片長大,對電影品質要求高,加之網絡高度發達,需要大IP、有噱頭,兼具口碑的優質電影才能吸引他們關注,故優質進口大片將繼續為票房主力。

  國內影視娛樂巨頭華誼兄弟(300027.SZ)持股18.17%、第二大股東騰訊(700)持股15.68%的海外影視娛樂產業發展的上市平台華誼騰訊娛樂(419)近發公告作價1000萬元出售線上健康管理業務,預計錄得出售收益約275萬港元,所得款項將全部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攻美韓高質素影視項目

  交易完成后,未來將集中心力發展核心業務,集團早前與華納兄弟合作成立華誼華納文化創意基金,擬投資韓國優質影視項目,再與華獅娛樂合作,投資北美優質影視項目。夥拍行業巨擘主攻深受中國內地觀眾喜愛的北美及韓國高質素影視項目,加上控股股東華誼兄弟豐富的影視資源及騰訊龐大用戶基礎和優質渠道資源的加持,其內容投資及制作業務發展前景樂觀。隨更多公司投資的優質項目上畫,有力提升盈利能力,股價亦可獲更多支持。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