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遠大醫藥眼藥前景好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十三五」規劃於2016年推出,受到國家政策配合而受惠的,要數醫藥板塊了。對於醫藥企業而言,兩票制、醫保控費、國家藥品價格談判等政策深刻影響着企業的發展,機遇和挑戰并存。大藥企的上巿公司的股價不用說由年初至今均有雙位數字的升幅,而較小型的藥企亦有不俗的升幅,其中要說遠大醫藥,自業績公告后至今已有超過10%升幅。

  升幅逾10%

  遠大醫藥(512) 是一家從事制造及銷售醫藥制劑及醫療器械、生物技術產品及營養產品等的綜合性醫藥企業,核心領域為五官科、眼科治療及心腦血管急救領域,是香港資本市場之醫藥板塊企業當中,業績保持高速增長的企業之一,2016年遠大醫藥的收入為36.96億元,净利潤為2.69億元;與2016年同期比較增加48.8%。

  近日,遠大醫藥把治療白內障疾病的新產品「新白內停」推出市場,根據有關數據,中國白內障用藥零售市場規模約12億元人民幣,复合增長率15%。「新白內停」的推出將為遠大醫藥帶來一定的利潤貢獻。

  遠大醫藥除了以收購的方式擴大公司的產品目錄,亦不斷投放研發的資源,其中,3個滴眼液,包括曲伏前列素滴眼液、貝美前列素滴眼液、曲伏瀓嗎滴眼液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藥品審評中心列入為第7批優先審評名單中。3個滴眼液均屬於抗青光眼藥,市場前景廣闊。遠大醫藥三個品種獲得入選可縮短了公司三個品種的審評審批時間,加快了產品的上市進程;一旦獲得批准,公司的眼科領域將會擁有潜在銷售額過億元人民幣的三個大品種產品,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收入。

  軟庫中華金融證券部分析員 黃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