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股指全部翻紅 創業板指大幅拉升漲超1%

2017-07-20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低開高走,三大股指全部翻紅,創業板指漲逾1%。石墨烯板塊表現優異,新華錦等4股漲停。

  截至發稿,滬指漲0.02%報3231.58點。

  消息層面,中國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進行200億元人民幣14天期逆回購操作,為連續第4個交易日實現淨投放。

  兩融數據方面,截至7月19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166.4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27.06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614.5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36億元;兩市合計8781.04億元,增加23.69億元。

  昨日前日A股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收複了周一大幅調整的失地。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和券商股,當仁不讓成為大盤逆襲的首要功臣。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今年金融板塊中唯一還未表現的子板塊,券商股昨日終於從沉睡中覺醒,集體爆發。

  華創策略王君團隊認為,隨著經濟“半年報”的披露,經濟韌性的預期兌現,周期熱度與金融估值回升延續。

  申萬宏源認為,昨日上遊資源品和券商板塊發動攻擊,新的市場熱點的產生使得前期過於依賴金融大藍籌的局面得到改觀。不過,眼下上證指數離4月向下缺口已近在咫尺,預計短期回補的可能性較大,目前行情仍處於箱體震蕩格局,上方箱頂的壓力仍需引起重視。

  前海開源基金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表示,在上證50創出新高後,其認為下一步其他指數會陸續的走出“慢牛行情”。上證50指數創出新高以後,下一步滬深300有望創出曆史新高,然後中證500指數,中小板指數,最後才是創業板指數上漲,本輪“慢牛行情”上漲的行情脈絡是十分清晰的,即:從大到小,從績優到成長,沿著這個脈絡選股投資是能取得較好收益的。

  對於下半年的市場走勢,楊德龍稱會呈現出以下幾個特點:第一,上證指數可能會繼續向上突破,有可能會突破前期反彈的高點——3300點,並且進一步上漲,來拓展空間。第二,市場熱點會進一步擴散,資金可能會從上半年的紮堆在大盤藍籌股轉移到二線藍籌股,以及一些優質的成長股,從上半年炒大行業龍頭逐步轉向細分行業龍頭。第三,中證500指數有可能超過上證50指數。上半年主要是看業績,而下半年則會關注業績加成長,有較好的業績基礎的成長股在下半年會表現出較好的上漲的彈性。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基金二季報的逐漸披露,基金公司近期的動向和喜好也浮出水面。具體來看,業績逐漸回升的輕工制造板塊就備受基金偏愛,截至目前,基金二季度共新進或增持14只輕工制造股,占行業內基金所持股票總數比例達37.84%,除輕工制造板塊外,采掘、紡織服裝、電氣設備、機械設備等四大板塊二季度基金新進或增持個股數量占行業內基金所持股票總數比例居前,分別為35.71%、29.17%、28.81%、28.57%。

  分析人士指出,作為二級市場的主力軍,基金因其產品類型的多種多樣,致使其投資標的通常分布在各大行業,但這並不影響投資者從行業的屬性來判斷基金的偏好。對於下半年行情走勢,基金普遍認為,A股市場的趨勢仍然是震蕩回暖,後市將以結構性機會為主。在這種大環境下,基本面有較高的景氣度、業績快速增長、估值被低估或者合理的行業仍將具備顯著的超額收益空間,例如成長股、周期股、消費股都有表現的機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