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維達暫未有海外併購計劃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維達國際(3331)主席李朝旺昨預計,下半年木漿價格可保持平穩,在新木漿供應商加入下,有助降低公司成本。他提到,衛生廁紙業務將面對較大競爭,但強調不會因而加入價格戰。

  維達國際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減少0.2%,至3.2億元,派中期息每股5仙。期內,公司匯兌虧損為22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500萬元,增加47%;淨負債比率則由去年同期的59%,下降9個百分點,至50%。

  淨現金流大幅減至6100萬

  不過,公司的淨現金流,則由去年同期的3.39億元,大幅減少至6100萬元。財務總裁譚效怡表示,公司目前未有充分使用銀行額度,故相信目前不需要持有太多現金。

  至於併購方面,李朝旺稱,較早前完成對東南亞業務的收購後,暫時未有再次進行海外併購計劃。行政總裁麥燾則提到,公司將投放更多資源於中國內地、馬來西亞及台灣,用於建設生產個人護理產品的廠房。

  被問及今年公司上市10周年之際,會否派發特別股息,李朝旺沒有直接回應,只表示公司會擴大銷售及盈利,期望稍後派發的末期股息,能反映更好的業務表現。

  人民幣債務佔比升至73%

  另外,截至今年6月底止,公司的人民幣債務佔比,由去年底的69%,升至今年6月底的73%。財務總裁譚奕怡表示,公司借貸的幣值佔比,將與地區佔比匹配,公司將持續觀察人民幣兌港元匯價的走向,再考慮會否提高人民幣借貸比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