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富力“插足”萬達融創收購 漲12%創逾9年高

2017-07-20
来源:新浪港股

  

  7月20日消息,富力“插足”萬達融創收購,富力地產(14.34, 1.42, 10.99%)一度漲13%,漲幅創2011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股價也創逾9年高。截至發稿,富力漲11.76%,報價14.44元;融創漲14.77%,最高見19.98元,創曆史新高,誓將突破20港元關口;萬達酒店發展(0.82, 0.05, 6.49%)漲7.79%,報0.83元,即將步入1港元行列。

  7月19日萬達融創就近700億元的大交易舉行正式簽約儀式。第三方富力地產加入,最終,萬達商業將北京萬達嘉華等七十七個酒店轉讓給富力地產,將西雙版納萬達文旅項目等十三個文化旅遊城項目91%股權轉讓給融創房地產集團。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這次合作不管是從企業戰略、還是商業邏輯看,三方都是贏家。萬達肯定是贏家。通過這次轉讓,大幅減少負債,收回巨額現金。本次協議簽訂還標志著,不僅萬達商業已走上“輕資產”品牌經營,萬達文化旅遊也走上“輕資產”品牌經營之路。目前中國,能靠商業中心和文化旅遊品牌管理實現規模利潤恐怕只有萬達。

  融創中國(19.74, 2.54, 14.77%)也是贏家。通過此次轉讓,融創得到13個萬達城,4800萬平米、分布在一二線城市的低成本銷售物業,使融創財報合並收入和利潤大漲,兩年內,可助力融創進入房地產企業收入前兩名。此次融創同意不收購萬達酒店物業並增加收購金額,整體交易還是劃算。融創無需通過萬達借款就可完成交易,使交易過程簡化。今天融創已將首筆150億,支付給了萬達商業。

  富力集團同樣是贏家。富力有酒店發展戰略,在全球已開業和建設的高級酒店24家,從融創手中以較低價格接手77家萬達酒店後,富力將持有超過100家酒店,成為全球最大的五星級酒店業主。放眼全球,這樣低價的收購機會百年難遇。富力通過一定財技,也可提高酒店收益率至理想水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